【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坦帕灣光芒隊今天 (美國時間 419) 在大聯盟罕見的上午球賽、也是一年一度的愛國者日 (Patriots’ Day) 比賽中,打爆季前以五年8250萬美金加盟紅襪隊的 John Lackey,以 82奪下四連戰的第四場勝利,四連戰橫掃同區勁敵紅襪隊,拉出一波 7連勝,也以 10 3敗暫時躍居大聯盟第一。

 

 Carl Crawford-1.jpg
光芒隊中外野手 Carlos Crawford


光芒隊不僅成為今年球季第一支拿下 10勝的球隊,更是完成了 1998年成軍以來第一次在波士頓橫掃對手的紀錄 (至少 3場比賽的系列賽),在這一波的客場 10連戰中,光芒隊在前 7場比賽中全部都獲勝,創造了客場 70敗的戰績也是大聯盟最佳,今天在橫掃了紅襪隊後轉往芝加哥挑戰白襪隊。

 

在這一波七連勝中,光芒隊的打線總共攻下了 46分,打擊率高達,而投手群也大發神威只丟了 17分,防禦率只有 2.28,每場比賽平均得失分高達4分之多,分別送給巴爾的摩金鶯隊  6連敗 (金鶯隊先前已經 3連敗,被光芒隊橫掃 3場之後又吞下 3連敗總共 9連敗) 及紅襪隊 5連敗 (紅襪隊也是主場 6連敗) ,紅襪隊在這四場比賽之中還曾經連續30次在得點圈有人的情形下無法攻下任何分數,可說是完全被壓著打。

 

季前被許多知名球評評為美聯最佳先發輪值之一的紅襪隊,二號先發 Jon Lester 及三號先發 John Lackey 分別遭到光芒隊打線無情的砲擊,Lester 星期日主投六局被打出 7支安打外加 3次保送被攻下 7分,反觀光芒隊的 Matt Garza 則先發8局只被打出 4支安打無失分,今天 Lackey在三個外野手分別發生隱形失誤下,更是只投了 3.1局就狂丟 8分被打下場,光芒隊的 Jeff Niemann則繳出 7局責失 2分的優值先發。

 

目前光芒隊打擊表現最好的仍是明星三壘手 Evan Longoria,打擊率 0.298並轟出 3發全壘打灌進 12分打點,老大哥一壘手 Carlos Pena 則有全隊最多的 4發全壘打及 12分打點,明星外野手 Carl Crawford 打擊率是全隊最高的 0.304,外加六次盜壘成功及 9分打點,而去年表現不佳的外野手 B.J. Upton 雖然打擊率仍然偏低,但是 4支全壘打和 Pena並列全隊最多並有 11分打點。

 

Matt Garza.jpg 
Matt Garza 今年投出王牌投手的身手

 

投手部份今年邁入第五年的 Matt Garza 無疑投出生涯最佳的開季表現,目前不僅先發三場比賽都拿下勝投,而且三場比賽都投滿8局,在 24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 14支安打丟掉 2分自責分,防禦率低到只有 0.75,目前在美聯投手排行榜暫居勝投王及防禦率王,隱然投出王牌投手的表現。2007年的選秀狀元 David Price,去年在第一個完整球季拿下 12勝防禦率 4.01,今年更加成熟,目前先發兩場拿下 2勝防禦率 2.45

 

牛棚部份 Grant Balfour 也恢復前年的身手,目前中繼 6.1局防禦率 1.42,和 Dan Wheeler 並稱牛棚兩大支柱,季前新加盟的終結者 Rafael Soriano 則是在4次救援機會中拿下四次救援成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