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創立於西元1962年、原名休士頓 .45手槍隊 (The Colt .45s) 的太空人隊,自 1965年進駐太空人巨蛋並改名為休士頓太空人後,今年剛好滿 45週年,正當太空人球團及球迷歡欣慶祝 45週年之際,太空人隊卻送給球迷自 1983年以來最差的開季表現- 0勝 7敗,而太空人隊也是2010年球季開打一週以來唯一一支尚未開胡的隊伍。

 

太空人隊雖然算不上是傳統強隊,但是 1993年現在的老闆小麥克連 (Draton McLane, Jr.) 買下太空人隊後用心經營, 自1991年之後就不曾於分區中墊底,1993年至 2005年的 13個球季中太空人的0.543勝率甚至在國聯排名第二。但是自 2005年拿下國聯冠軍並打進世界大賽後就每況愈下,過去三年都落後分區冠軍超過兩位數以上的勝差,去年更是輸給分區冠軍紅雀隊高達 17場勝差。

 

去年球季結束後球團決定削減團隊薪資支出以因應逐漸下滑的票房收入 (2009年進場人數較前一年下滑 10.5%),陸續放走了成為自由球員的前終結者瓦維戴 (Jose Valverde)、布局投手霍金斯 (LaTroy Hawkins)、明星游擊手塔哈達 (Miguel Tejada) 及老牌捕手 I-Rod,雖然補進了投手萊恩 (Brandon Lyon) 及麥爾斯 (Brett Myers) 並從馬林魚隊交易來林斯壯 (Matt Lindstrom),但是對於亟需補強的打線卻著墨不多,只補進了三壘手菲力茲 (Pedro Feliz) 。

  

Carlos Lee.jpg 
左外野手 Carlos Lee 今年年薪高達 1900萬美金,但到目前為止表現奇差無比,目前 31個打數只有
3支安打,沒有全壘打也沒有打點。

 

這一連串的動作雖然讓太空人的團隊薪資由2009 年的1億300萬 (大聯盟排名第 9) ,大幅降低至 2010 年的 9235萬 (排名第 14),但是也勢必付出戰績不佳的慘痛代價。至美國時間4月12日止,太空人在開幕的7連敗當中總共只獲得了13分,平均一場比賽還得不到兩分,只是國聯平均得分排名第 15的國民隊的一半,更只有平均得分最高的費城人隊的四分之一,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分別只有0.223/0.245/0.294 ,幾乎各項主要的打擊指標都在國家聯盟墊底排名 14/16/16,7場比賽中更只打出2支全壘打,去年轟出 25支全壘打的明星一壘手柏克曼 (Lance Berkman) 受傷最快四月底才能上場,更是雪上加霜。

 

全隊打擊較穩定的只有前兩棒波恩 (Michael Bourn)、二壘手凱平格 (Jeff Keppinger)及菲力茲,攻擊不振也連帶影響投手的表現及穩定度,團隊防禦率高達 5.95 排名國聯第14,而對手的打擊率 0.328是國聯最高,對手上壘率/長打率高達0.390/0.510第15。原本太空人的計畫是新加盟的麥爾斯能夠扛下第三號先發, 並希望新秀諾理斯 (Bud Norris) 及保林諾 (Felipe Paulino) 可以頂下四五兩個先發位置,但是顯然成效不彰,目前先發輪值中只有王牌投手奧斯瓦特 (Roy Oswalt) 還勉強投出應有的水準。

  

DSC_1417.JPG 
Michael Bourn 是中外野手波恩去年拿下國聯金手套及盜壘王,今年因為球隊戰績不佳到目前為止只有一次盜壘成功。

 

牛棚的布局也大有問題,目前救援投手群防禦率高達 6.23,季前牛棚唯一大動作的補強、以3年1500萬簽下的萊恩卻被用來擔任布局投手,他和終結者林斯壯兩人的防禦率都高達 9.00。在已賽的7場比賽中太空人有五場比賽是從球賽一開始就一路落後到結束,而另外兩場比賽一取得領先牛棚完全無法守成,總共63局中太空人隊竟然有高達58局是處於落後的情況,打擊群只攻下13分但是投手群卻丟掉了42分,可見投打都是處於絕對的劣勢,要贏球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雖然目前仍只是 4月中,球季才剛開始一個星期,也許球迷會說只要能針對缺點改進、重振旗鼓,太空人應該還是有機會的。以 1983年為例,太空人雖然以 0勝 9敗展開球季,但是最後拿下 85勝 77敗排名國聯西區第三,只不過以今年太空人隊的陣容及球員的狀況,除非奇蹟出現,否則大概只先求贏一場算一場了。

 

<< 後  記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月 1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投打皆走樣 太空人麻煩大了"。

之後美國時間 4月14日晚上太空人於聖路易再度與紅雀隊交手,以 1比 2再度敗下陣來,形成開幕 8連敗了。還好 4月 15日和紅雀隊三連戰的最後一場,靠著目前全隊打擊最佳的前兩棒 Bourn 及 Keppinger 在 8個打數中擊出 4支安打以及先發投手 Norris 五局零責失的好投,終場以 5比 1力克紅雀隊,總算中止了 8連敗,也躲過了追平 1983開季最難看的紀錄。

 

<< 延伸閱讀 >>

 MLB- 農場缺好手 太空人冀望火球仁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