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國聯西區仍將是國家聯盟的一級戰區,雖然洛杉磯道奇隊在傳奇教頭托瑞 (Joe Torre) 的領軍下連續兩年摘下分區冠軍,今年更瞄準分區三連霸,但是別忘了過去四年國家聯盟的季後賽外卡球隊有三年出自於國聯西區,今年道奇仍將面對分區各隊的強力挑戰。

 

由曼寧和坎普 (Matt Kemp) 及艾西爾 (Andre Ethier) 組成的中心打線破壞力十足,先發投手由兩位年輕強投畢林斯利 (Chad Billingsley) 及克蕭 (Clayton Kershaw) 擔綱,搭配由布朗克斯頓、薛瑞爾及郭泓志領軍的國聯最佳牛棚,道奇仍然將是競逐分區冠軍的熱門球隊。不過舊金山巨人隊的投手群也非常堅強,團隊防禦率僅次於道奇名列國聯第二,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王牌投手韋伯 (Brandon Webb) 如果能順利復出,實力也不容小覷。

 

UDN- Helton.jpg 
Todd Helton 雖然因為年紀漸長而長打火力減弱,但是仍是洛磯最穩定的打者之一。 

 

但是今年對道奇最強勢的挑戰應該是科羅拉多洛磯隊。洛磯隊為小市場球隊知名度不高,最為人所知的就是 1990年代中後期的全壘打四連星,強大的長打火力常常打得對手抬不起頭來。2000年底洛磯隊為強化投手戰力,以當時投手最肥的合約搶下強投漢普頓 (Mike Hampton) 並簽下左投尼格 (Denny Neagle),沒想到這兩筆重量級合約最後都以失敗收場,也讓洛磯隊元氣大傷,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

 

球團最後決定深耕農場、加強投手的培育並增加國際球員,以改變重攻擊輕投手的策略,總經理歐道得 (Dan O’Dowd) 及球探部門努力重建球隊的基礎,補充農場中的年輕好手,經過幾年的耕耘,所有一切的努力即將開花結果,2007年一舉拿下國家聯盟冠軍,去年也以外卡身分打進季後賽,三年中兩度打進季後賽,主要原因就是深耕自家農場的策略成功。

 

今年洛磯隊先發的八位野手中就有高達七位是自農場培養出來的好手,其中包括捕手伊恩奈塔 (Chris Iannetta)、三壘手史都華 (Ian Stewart)、游擊手土洛威茨基 (Troy Tulowitzki) 、中外野手夫奧勒 (Dexter Fowler) 及第四號外野手史密斯 (Seth Smith) 都只有25歲上下,左外野手岡薩雷茲 (Carlos Gonzalez) 是唯一一位不是出身自洛磯小聯盟體系的先發野手,他是在哈樂迪 (也是洛磯農場培育出來) 的交易中和終結者史崔特 (Huston Street) 一起被換到洛磯的。

 

UDN- Ian Stewart.jpg 
三壘手 Ian Stewart 去年轟出 25發全壘打僅次於游擊手 Troy Tulowitzki。

 

此外,預測的前四號先發投手中也有三位出自於洛磯的小聯盟系統,包括王牌投手希曼尼茲 (Ubaldo Jimenez)、庫克 (Aaron Cook) 及傷癒復出的左投法蘭西斯 (Jeff Francis),加上幾位小聯盟的潛力新秀,洛磯隊的投手群非常的整齊。去年洛磯的團隊得分、全壘打、上壘率及長打率都是國聯第二,攻擊指數則是第一,先發投手的優值先發場次 (94)和小熊隊並列第二,除了後援投手防禦率稍高之外,可說是投打均衡的強隊,未來幾年洛磯隊將是國聯最被低估的球隊之一。

 

年輕化的政策及重用農場好手也帶來正面的化學效應,前年底將看板球星哈樂迪交易出去換來岡薩雷茲及史崔特,並陸續放走前終結者芬特斯 (Brian Fuentes)、二壘手松井稼頭央、2008年盜壘王塔維拉斯 (Willy Taveras),從小聯盟體系提拔新秀,許多球員都是從小聯盟時期就一起打拼的戰友,對球隊的向心力及凝聚力極強,無形中也提升了團隊戰力。

 

洛磯隊除了由這群年輕有衝勁的新秀衝鋒陷陣,老將赫爾頓 (Todd Helton) 及霍普 (Brad Hawpe) 則坐鎮後方安定軍心,去年在新教頭崔西 (Jim Tracy) 接手後打出 7442敗的佳績,今年很可能再度打出好成績進軍季後賽,甚至拿下分區冠軍,道奇隊,小心了。

 

國聯西區預測:洛磯分區冠軍,道奇拿下外卡

 

<< 後 記 >>

本文於台灣時間 3月 23 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洛磯新秀出頭 強力挑戰道奇霸業"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