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明尼蘇達雙城隊的看板球星、也是去年美聯的最有價值球員 Joe Mauer,今天 (美國時間 3 21) 和雙城隊完成延長合約,將以合約總值18400萬美金(平均年薪 2300) 的價碼續留雙城隊 8年,對於出生於 St. Paul ( Minneapolis 是雙子城) Mauer 來說,可以繼續留在自己的家鄉打球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對於雙城隊來說,留下 Mauer 也是非常重要,畢竟今年球季即將啟用的新球場如果少了這位擁有廣大球迷基礎的看板球星,不僅戰績會受到影響,也可能流失不少的球迷,但是對於明尼蘇達這樣的小市場球隊來說,這 1 8400萬將是甜蜜而沉重的負擔,畢竟雙城隊去年的團隊薪資只有 6700 多萬。

 

Joe Mauer and Carl Pavano.jpg 
Joe Mauer (左) 及投手 Carl Pavano (中)。

 

1 8400萬的總值也僅次於 A-Rod 2007年底與洋基隊重簽的 10 2 7500 2000年底與遊騎兵簽下的 10 2 5200萬,以及Derek Jeter 10 1 8900萬,高居史上單一合約總值排行榜的第四名,將洋基隊的 Mark Teixeira (818000) C.C. Sabathia (716100萬美金) 分別擠到第五及第六名。

 

有網友問筆者說花這麼多錢、這麼長的合約年限簽一個捕手,甚至比 Mark Teixeira 還要多錢,值得嗎?坦白說值不值得要等到合約走完的時候才知道,以目前這個時間點來看筆者認為是值得的 (請參考拙作 MLB- 留下 Mr. Minnesota 雙城勢在必行 一文),有人說捕手容易受傷且老化的快,不過雙城身處有 DH 制的美聯,可以讓他偶爾打 DH 讓身體負荷不致過重Mauer 下個月才滿 27歲,但是他已經拿下了三座打擊王獎座了,還有兩座捕手金手套,去年他因傷缺席了將近一個月,但是轟出生涯最多的 28支全壘打,攻擊指數高達 1.031,拿下美聯 MVP

 

基本上我甚至覺得如果不是因為 Mauer 想留在明尼蘇達,假如他在今年球季後投入自由球員市場,相信絕對可能拿到比 1 8400萬更高的合約,至少兩大豪門紅襪和洋基都會非常有興趣,也還好他的經紀人不是 Scott Boras,否則這樣的皆大歡喜的結局應該不會這麼快的上演。

 

不過,長遠來看,對於雙城這樣一個小市場球隊來說,對於一個球員做出這麼大的承諾,是非常有可能削弱他的競爭力的,因為他的預算是有限的,Mauer 一個人的年薪就將近球隊薪資總額的 30%,相對而言球隊就很難針對需要補強的部分從自由球員市場上補人。

 

<< 延伸閱讀 >>

MLB- 留下 Mr. Minnesota 雙城勢在必行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