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天大聯盟又有一則和禁藥相關的爆炸性新聞,德州遊騎兵的總教練 Ron Washington,坦承在去年球季中的時候,曾經使用毒品古柯鹼 (cocaine,俗稱 coke),他除了道歉之外,並表示願意在未來自願接受大聯盟額外的禁藥測試。

 

令人意外的是,吸食毒品的事件是發生在去年明星賽之前,當時遊騎兵作客洛杉磯天使隊進行三連戰 (應該是 76日到8日之間),之後Washington 被大聯盟隨機抽到禁藥檢查,當他知道被抽到藥檢之後他就向球團的高層,包括總裁 Nolan Ryan 及總經理 Jon Daniels,坦承他在七月曾經使用古柯鹼,球團當時並沒有將他解雇,甚至連禁賽或是罰款都沒有,因為球團接受 Washington 只吸食一次的說法。

 

Ron Washington_400.jpg 
遊騎兵總教練 Ron Washington


我真的很震驚然後我很生氣,萊恩說明他當時的反應, 然後我很失望,我經歷一連串的情緒 。那時 Washington 也曾經向遊騎兵球團請辭,而那時球團已經選擇執行 2010的選擇權,當然也可以這個違反禁藥規定的理由反悔,但是最後遊騎兵還是決定讓 Washington 繼續擔任總教練的職務。

 

過去三年遊騎兵在他的領導之下,拿下 241 245敗勝率 49.6%的普通成績,去年投手群有顯著的成長進步,遊騎兵獲得 87勝也是自2004年以來的最佳戰績。Washington 說去年球季他只使用了一次古柯鹼,但是當記者問他是否是他唯一一次使用非法藥物,Washington 如果是我們在說的那個藥物,是的

 

雖然遊騎兵球團讓 Washington留任總經理的職務,今天的記者會,總裁 Ryan、總教練 Daniels以及大多數的球員都有出席,表達對他的支持,但是我個人卻不贊同這種冷處理的做法。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他個人的私生活,沒有關係,但是如果他自己都無法控制自己使用非法藥物 (這是法律上非法的毒品),他如何帶領教練團?如何管理他的球員?能意正嚴詞的告誡年輕球員千萬不要使用非法藥物嗎?

 

Josh Hamilton Drunk-001.jpg 
遊騎兵外野手 Josh Hamilton 去年的事件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Washington 今年已經 57歲了,他不是一個 20幾歲的小夥子因為受不了朋友慫恿而吸毒 (Michael Phelps?),更不可能是因為好奇心使然而突然想嘗試一下,因此,合理的懷疑是,很有可能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更可能不是唯一一次吸食古柯鹼,如果不是因為被抽到藥檢,他會被發現嗎?不過由於他在藥檢之前主動且誠實的向大聯盟及遊騎兵球團承認,我們還是必須肯定他的勇氣,也許是因為他的坦承,讓他保住了他的工作。

 

Washington曾經打過大聯盟五支球隊,不上不下的打滾了10個球季 (最後在太空人結束生涯) ,自球員退役後先在紐約大都會的組織中待了五年,之後在 1996年轉到奧克蘭運動家隊擔任一壘教練,19972006年間則在運動家擔任內野及三壘教練,培養出運動家隊幾位出色的年輕內野手,包括 6度金手套得主 Eric Chavez及前年度 MVP 游擊手 Miguel Tejada

 

不管如何,Ron Washington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坦承無法通過禁藥檢驗的總教練,而這個標籤一輩子都會跟著他。

 

<< 延伸閱讀 >>

MLB- Hamilton 狗改不了吃屎? (限)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