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每年春訓大聯盟球隊總是會邀請許多非大聯盟球員一起參加春訓,許多是有潛力但小聯盟奮鬥的球員,有些則是在前一年球季後段擴編時已經被拉上大聯盟體驗的,這些球員無不在春訓積極努力表現,希望能獲得球團及教練關愛的眼神,早日挑戰大聯盟成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以下介紹今年 10位值得注意的潛力新秀,也許有幾位開季時仍然必須從小聯盟出發,但是隨著球季進行,應該會很快看到他們登上大聯盟一展身手。

 

 1. 海伍德 (Jason Heyward),外野手,亞特蘭大勇士隊,20

 

頭號新秀是 2007年選秀第一輪第 14順位的海伍德,海伍德今年才 20歲但是去年在小聯盟連闖三個層級直上 3A,在 99場比賽中轟出 17支全壘打,打擊率及上壘率高達 0.3230.408,獲選為棒球美國的小聯盟年度最佳球員。他被公認為是攻守兼備且具速度的外野手,選球仔細且非常有耐心,揮棒速度快且力道十足,如果開季必須從 3A 起步應該很快就會被升上大聯盟


Jason Heyward.jpg 
亞特蘭大勇士隊的 Jason Heyward

 

 2. 史崔斯堡 (Stephen Strasburg),右投手,華盛頓國民隊,21


位居第二的新秀是 2009年選秀狀元、有天才小史稱號的史崔斯堡。小史去年在大學聯賽表現傑出,帶領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殺進季後賽,之後以破紀錄的四年美金 1510萬加盟國民隊。小史的主要武器為 98-100英哩的四縫線直球95英哩的二縫線直球80-82英哩的滑曲球 (Slurve) 以及變速球。史崔斯堡在日前的熱身賽初登板主投兩局沒有失分,被打出兩支安打送出兩次三振,雖然小史被認為是大聯盟的即戰力,但是因為小史在職業球賽的實戰經驗不夠多,國民隊應該會先送他到小聯盟稍做磨練之後再拉上大聯盟

 

Stephen Strasburg Nationals.jpg  
王建民的隊友- 天才小史 Stephen Strasburg。

 

 3. 菲力茲 (Neftali Feliz),右投手,德州遊騎兵隊,21

 

菲力茲從前年開始就是備受期待的新秀18歲時就可以投出 98英哩的直球,在塔薛爾拉的交易中被交易到遊騎兵隊, 去年在 3A 投出不錯成績後被被遊騎兵拉上大聯盟補強牛棚結果表現令人驚艷,在 31局的投球中飆出 39次三振,防禦率只有 1.74,每局被上壘率更只有 0.67。菲力茲的快速直球具有尾勁且擅長以速差迷惑打者,三振/四壞比高達 4.88具有競爭前三號先發的本錢,就算擺在牛棚後段也會非常的好用

  

Neftali Feliz at 2009 All-Star Futures Game.jpg 
Neftali Feliz 在 2009年 All-Star Future Game 中主投

 

 

 4. 簡寧斯 (Desmond Jennings),外野手,坦帕灣光芒隊,23


簡寧斯雖然在
2006年的選秀第 10輪才被選上,但是在小聯盟很快的就受到注意,他的身材條件非常好,高大強壯又具有速度,可惜受傷讓他幾乎 2008年整個球季報銷,也拖慢了他的腳步去年他在2A 3A的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18/0.401,除了有 11支全壘打之外更有 52次盜壘成功,並靠著腳程跑出 10支三壘打,也讓他成為小聯盟中唯一一位 "50支長打-50次盜壘成功" 的球員 

 

Desmond Jennings.jpg 
坦帕灣光芒隊的 Desmond Jennings
去年有 "50支長打-50次盜壘成功" 的紀錄。

  

 

 5. 史丹頓 (Mike Stanton),外野手,佛羅里達馬林魚隊,20


馬林魚隊能夠以低團隊薪資不斷打出好成績,優秀的選秀功力及完整的小聯盟發展體系居功厥偉2007年選秀第二輪被選中的史丹頓2008年在 1A轟出 39發全壘打,去年升到高階 1A2A仍有28支全壘打及 92分打點的成績,他的長打火力強但是選球能力有待加強,在129場比賽中被三振 144次,也讓他的打擊率及上壘率偏低只有 0.2550.341今年開季雖然可能還是會從 小聯盟起步,但是只要加強選球,升上大聯盟應該是指日可待。

  

Mike Stanton.jpg 
馬林魚隊的 Mike Stanton,今年只有 20歲。

 

 

 6. 馬杜斯 (Brian Matusz),左投手,巴爾迪摩金鶯隊,23


馬杜斯是 2008年選秀第一輪第四順位被金鶯隊選中的左投,去年在高階 1A AA 投出 112 敗的佳績防禦率只有 1.91113局的投球中飆出 121次三振,三振/四壞比是優秀的 3.78,金鶯隊在球季末將馬杜斯直接拉上大聯盟,他雖然拿下 5勝但是防禦率飆高到 4.63,略顯疲態。馬杜斯不僅具有頗具威力的直球,他對變化球的掌控極佳,也能適度的控制比賽的節奏,應該開季就會在金鶯隊的先發輪值中

 

Brian Matusz.jpg 
金鶯隊的 Brian Matsuz 去年就已在大聯盟拿下五勝但是仍保有新人王資格。

 

  

 7. 波西 (Buster Posey),捕手,舊金山巨人隊,22

 

波西是 2008年第一輪第五順位的新秀,他去年在高階 1A 2A 總共轟出 18支全壘打及 80分打點,打擊率及上壘率是優秀的 0.325/0.416,以捕手來說是非常好的成績,去年季末也曾經短暫升上大聯盟。不過波西雖然打擊好但是防守仍需要多磨練在巨人簽回老將莫里納 (Bengie Molina) 之後波西的上場機會可能會被壓縮,不過長遠來看他將是巨人隊未來的主戰捕手。

  

Buster Posey.jpg 
巨人隊的 Buster Posey

 

 

 8. 阿法瑞茲 (Pedro Alvarez),三壘手,匹茲堡海盜隊,23


阿法瑞茲是2008年的選秀會榜眼,他的長打火力兇猛,被看好未來可以扛下海盜隊中心打者的位置。去年在高階 1A2A 繳出 27發全壘打95分打點的耀眼成績,在 2A 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333/.419/.590,許多球探都認為他的打擊實力已經具備大聯盟的水準,隨時可以登上大聯盟,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他的三振率稍微偏高,必須加強選球,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最慢季中就會上大聯盟。

 

Pedro Alvarez.jpg 
海盜隊的 Pedro Alvarez 去年轟出 27發全壘打。

 

  

 9. 邦格納 (Madison Bumgarner),左投手,舊金山巨人隊,20


邦格納今年才 20歲,是 2007年選秀第一輪第 10順位的強力左投,是巨人隊繼肯恩 (Matt Cain) 及林瑟肯 (Tim Lincecum) 之後下一位可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年輕投手,他的直球球速可以輕易達到 95英哩,控球也不錯,去年在小聯盟拿下 122敗的佳績,防禦率只有1.85,季末被拉上大聯盟體驗,10局中送出 10次三振,雖然球速下降到 90英哩左右,但是防禦率是優異的 1.80,如果能再加強對縱向變化球的掌控,假以時日將能成為巨人隊的主力投手

 

Madison Bumgarner-giants.jpg 
Madison Bumgarner 可能與 Lincecum 及 Cain 成為巨人隊新的三巨頭嗎?

  

 

 10. 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左投手,辛辛那提紅人隊,22


去年趁著出國比賽時叛逃的前古巴強投查普曼,今年 1月與紅人隊簽下 6年總值高達 3025萬美金的大聯盟合約,被看好能在今年就搶下第五號先發的位置,拿手武器是時速高達 102英哩的直球及 86英哩的滑球。在熱身賽初登板就投出 100英哩的直球,兩局的投球中三振 3名打者,不過雖然查普曼的球速很快,但是他對球的掌控還必須加強,以去年的棒球經典賽為例,他的球速雖快但是遇到有耐心的打者,往往形成保送或是被逮中失投球而擊出安打。

 

  

除了上述 10位新秀之外,以下幾位選手也值得關注:

 

Carlos Santana.jpg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系統的捕手桑坦那 (Carlos Santana),去年在 2A轟出 23支全壘打灌進 97分打點。


Jesus Montero.jpg 
洋基體系的年輕捕手孟提羅 (Jesus Montero),今年才 20歲,去年在高階 1A2A 打擊率高達 0.337,被看好是兩年後波沙達的接班人選。


 

Chris Carter.jpg 
運動家隊的一壘兼外野手卡特 (Chris Carter) ,在小聯盟連續三年全壘打超過 25,去年打擊率及上壘率大幅進步,極可能開季就會從大聯盟出發。


Justin Smoak.jpg Logan Morrison.jpg  
德州遊騎兵隊一壘手史默克 (Justin Smoak),及馬林魚隊一壘手默理森 (Logan Morrison)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3月1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2010球季 十大潛力新秀"。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