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棒球場上,如果對方對球隊或是隊友有不禮貌的行為,或者遭受到對手惡意的攻擊 (如觸身球或是惡意衝撞),投手通常會在攻守交替後下一局的投球中,馬上替隊友討回公道,這種以牙還牙以血還血』的報復精神,是棒球運動的悠久傳統之一。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昨天在春訓的巨人-釀酒人熱身賽,就上演了以牙還牙以血還血』這個戲碼,俗話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而昨天報的就是半年以前的仇。舊金山巨人隊的投手 Barry Zito 在兩人出局一人在壘的情形下,面對釀酒人第四棒 Prince Fielder 的第一球,就以快速直球砸中 Fielder 的背部,也幫隊友 Merkin Valdez報了六個月之前的仇。但是為何報仇要等六個月呢?

 

原來去年 96日巨人隊作客密爾瓦基,這也是兩隊在 2009年球季的最後一場對戰,這一場比賽形成投手戰,兩隊塵戰到12局上半仍然以11戰成平手,12局下半 Valdez 先三振了釀酒人隊第三棒明星外野手 Ryan Braun 接下來輪到 Fielder 打擊,Fielder第一球揮棒落空,但是第二球被 Fielder 相中一棒轟出右外野再見全壘打,也結束了這場比賽。

 

Prince Fielder Bowling.jpg 
就是因為這個慶祝動作,讓 Fielder 六個月之後被以觸身球伺候。

 

如果只是再見全壘打當然就只是一場比賽的輸贏,也沒有什麼好報仇的,問題就是他們慶祝的方式太囂張, Fielder 邊跑壘邊把球衣拉出來一路嘶吼著回到本壘的時後,所有釀酒人隊的球員已經齊集在本壘板旁邊,Fielder 一個箭步跳到本壘板上,這時所有的球員全部東倒西歪倒在地上,就如同一個超大的保齡球將一堆保齡球瓶全部撞倒一般,是個 strike




Fielder 揮出全壘打後跑壘及在本壘的慶祝動作。

 

巨人隊的球員當然看了很是不爽,可是那場比賽已經是巨人和釀酒人去年球季的最後一戰,所以根本沒有報復的機會,只能等到今年球季再找機會討回來了,而巨人顯然不願意浪費任何機會,在今年第一場春訓熱身比賽馬上就奉送 Fielder觸身球,將這個仇討了回來,不過有趣的是,事後兩方的反應剛好兩極。

 

Zito 和巨人隊總教練 Bruce Bochy 都否認是故意要砸中 Fielder的,Zito 我們只是很努力的上場打球,這不是一件什麼我們想了好幾個月的事情。我想要投近身的內角快速球,然後球就滑掉了,球就偏掉了。 Fielder 則說無論如何,他們必須要做他們該做的事,我事先沒有看到任何徵兆,但他們做他們必須做的。...這就是這樣。我打出了本壘打。那就打我吧!。如果你必須這麼做那麼你就必須這麼做

 

之後兩隊都很平靜,順利的把這場比賽打完,沒有再發生什麼事,但是諷刺的是,去年那場比賽被 Fielder 打出全壘打的苦主Merkin Valdez,今年120日被巨人交易到藍鳥隊,已經不在巨人隊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