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加勒比海棒球屆一年一度的盛事2010年加勒比海大賽,已於台北時間 23日凌晨熱鬧開打,經過了為期將近三個月的正規季賽及季後賽廝殺之後,墨西哥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及波多黎各等四個國家職業棒球聯盟的冠軍,齊集委內瑞拉的瑪格莉特島進行為期六天的雙循環比賽,以決定今年加勒比海棒球界的盟主誰屬。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第一場比賽由波多黎各出戰多明尼加,雙方演出一場投手戰,最後由全場只擊出 4支安打的多明尼加以 21力克波多黎各,拿下第一場勝利。第二場比賽由墨西哥出戰地主委內瑞拉,結果墨西哥隊的前大聯盟名將、同時也是該隊總教練的 Vinny Castilla,全場擊出兩支安打灌進兩分打點包含一支陽春全壘打,率領墨西哥以 72擊敗委內瑞拉。

 

加勒比海大賽戰績排名

國家

Club

W

L

W/L %

GB

  多明尼加

Leones del Escogido

1

0

1.000

-

  墨西哥

Naranjeros de Hermosillo

1

0

1.000

-

  波多黎各

Indios de Mayagüez    

0

1

.000

1

  委納瑞拉

Leones del Caracas

0

1

.000

1

 

 

以下稍微介紹這次代表參賽的四支隊伍:

 

多明尼加代表艾斯卡吉多獅子隊  (Leones del Escogido),大本營在Santo Domingo,創建於西元1921年,是多明尼加冬季聯盟最成功的球隊之一,曾經贏得 13次國家冠軍及兩次加勒比海大賽冠軍。

 

今年陣中的大聯盟球員包括雙城隊的 投手 Francisco Liriano,紅人隊終結者 Francisco Cordero,印地安人隊投手 Jose Veras,雙城隊的外野手 Carlos Gomez,大都會的外野手 Fernando Martinez及運動家 3AAlexander Valdez。其中 Liriano 去年在雙城隊表現不佳,但是在冬季聯盟似乎找回以往的投球實力,在多明尼加的季後賽中先發 7場拿下 31敗防禦率 0.49的佳績,37 局的投球中就飆出 47次三振,令人頗為期待他今年球季的表現。

 

墨西哥代表荷默西優橘子農隊 (The Naranjeros de Hermosillo) 出身於墨西哥太平洋聯盟, 是墨西哥聯盟最成功的球隊之一1976年代表墨西哥首度拿下加勒比海大賽冠軍,曾經獲得 15次聯盟冠軍及 1次加勒比海大賽冠軍,目前球隊的總教練是前洛磯隊的名將 Vinny Castilla

 

知名球員包括 Vinny Castilla前費城人外野手 Chris Roberson海盜隊內野手 Luis Cruz及數名墨西哥聯盟 (3A等級) 的好手

 

 

波多黎各代表馬雅奎茲印地安人隊 (The Indios de Mayagüez),是六支在 1938年創建波多黎各棒球聯盟的球隊之一 (目前元老球隊僅剩四支),曾經拿下 16次聯盟冠軍及 2次加勒比海冠軍

 

知名球員包括去年在藍鳥隊出賽 33場即轟出 10支全壘打的 Randy Luiz,曾打過老虎釀酒人等六支球隊的老將 Raul Casanova,曾短暫上過皇家隊大聯盟但去年在藍鳥隊 3A 的游擊手 Angel Sanchez等。

 

 

委內瑞拉代表卡拉卡斯獅子隊 (The Leones del Caracas) 是委內瑞拉冬季聯盟最成功的球隊之一,曾經拿下 17次聯盟冠軍及 2次加勒比海大賽冠軍。最為台灣球迷熟悉的就是曾經來台灣打過統一獅隊的卡斯提 (Jose Castillo) 了,他在冬季聯盟正規季賽出賽51場繳出打擊率 0.344 (7)17次盜壘成功 (2)7支全壘打及得分 38 (7) 的佳績,雖然在季後賽打擊率下滑到 0.262,但是還是幫助獅子隊拿下冠軍。

 

知名球員包括教士隊內野手 Oscar Salavar,前雙城隊外野手 Michael Ryan,前海盜隊捕手 Carlos Madolnado,巨人隊一壘手 Jesus Guzman等。

 

<<延伸閱讀>>

MLB- 大聯盟球星助陣 冬季聯盟熱滾滾

MLB- 加勒比海冬季聯盟簡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