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美國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確定三月要到台灣打熱身賽了,中華職棒聯盟也決定組明星聯隊應戰。雖然只是兩場表演性質的熱身賽,但在去年底的假球事件後,台灣棒球終於有機會出現一絲陽光,鬱悶已久的球迷臉上也露出一些  笑容。

 

雖說現在討論中職聯隊的陣容還有點早,畢竟職棒聯盟還沒決定要怎麼組隊,道奇隊的名單也還沒完成,不過在經歷了去年的風風雨雨後,如果要組純本土的聯軍的話,說真的有些位置中職聯隊並沒有太多的選擇。

 

四位總教練就有兄弟中込伸和La new洪一 中兩位去職,剩下統一的「飛總 」和興農的徐生明二者擇一,我個人較看好由率領統一獅三連霸的飛總出任,畢竟他帶隊的成績最好。而徐總可擔任投手教練,新上任的兄弟陳瑞振和La new蔡榮宗則可負責打擊和守備。

 

而先發投手更是沒什麼選 擇,  統一潘威倫和興農林克謙各先發一場的機率較大。本土先發投手在這次的雨刷假球案折損極大,像去年先發場次前11名的投手,只有7位是本土投手,但卻有許文雄、廖于誠、張誌家、曹錦輝等強投中箭落馬。

 

其中有大聯盟經驗、而且2007年也在道奇隊待過的曹錦輝,原本很有可能被刻意安排演出與老東家對決的戲碼;而在日本職棒一軍有26勝紀錄的張誌家,也有機會和大聯盟球員對決,可惜兩人都因交友不慎失去了這個機會。

 

後援投手部分,雖然去年表現很好的中繼買嘉瑞禁賽,不過還有沈鈺傑、黃欽智兩位左投,曾翊誠、耿伯軒、許銘倢等右投,以及救援王林岳平,林英傑也可擔任長中繼,大家一起撐個兩場應該沒問題。

 

捕手位置也有兩隊的主力捕手出局,分別是兄弟的郭一鋒和興農李義偉,加上被興農逼退的葉君璋,預估將由去年首度獲得最佳十人獎和金手套獎肯定的高志綱扛起,La new陳峰民為輔。

 

可喜的是野手部份受創較輕,各隊主力野手都還在。一壘手的兄弟彭政閔、興農林益全、統一高國慶都足堪重任。而由於彭政閔與林益全都是大棒子,預測將由神拳擔任先發一壘手,而恰恰可能改守右外野。

 

二游部分,去年最佳十人二壘手雖然從缺,不過傷癒復出、曾獲選四次最佳二壘手的統一陽森,以及回任二壘手的La new石志偉,都是不錯的選擇。游擊手因大師兄林智勝轉任三壘手,預測將由兄弟王勝偉先發,去年金手套得主興農鄭兆行、統一陽東益與La new林智平都可替補。

 

三壘手除了林智勝先發外,因陳瑞振接任總教練,只剩統一的劉育辰與施金典可以替補,當然石志偉也可以支援,整個感覺是內野部份問題不大,中職比較好的內野手幾乎都還在。

 

而外野雖然也有黃正偉禁賽與謝佳賢停賽,陳致遠能否出賽仍未可知,不過去年的三位最佳外野手統一潘武雄、興農張建銘與兄弟周思齊都還在,加上統一劉芙豪與也可守外野的彭政閔,甚至兄弟陳冠任與La new陳金鋒與詹智堯,要選哪幾個還有點傷腦筋。

 

而指定打擊可說是競爭最激烈的,總共有兄弟陳冠任、興農張泰山、統一陳連宏與陳金鋒可選,勢必有人遭到割愛。不過陳金鋒就是出身道奇隊的,道奇隊在台灣有許多球迷有一部分就是鋒仔之故,我想應該會由他先發吧!

 

由此看來,雖然投手部份因假球案損失太大而較弱,但只要四隊鼎力支持,儘管沒有旅外球員相助,中職聯軍的陣容還算不錯,至少打線和野手都還完整。希望我們在兩場比賽中可以搶下一勝,為台灣棒球打打氣!

  

後記

本文原於1月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迎戰道奇 中職聯隊怎麼組?

當天稍後報載中華職棒聯盟將在星期五(1/29)早上召開總教練會議,討論對道奇聯隊的組成方式,預計有5名教練、25名球員,目前規畫投手10人、捕手3人、內野手7人、外野手5人,總教練規畫人選是去年總冠軍獅隊總教練呂文生。

 

不過從「聯盟建議採取四隊平均方式,先確定守備位置人數,再來喬各隊可能人選」可以看出,並不是要組出最強的陣容,而是要兼顧四隊的平衡,不過兄弟和La new在假球案中損失不小,要怎麼選出堪稱明星的6人頗具難度,這點比較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