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絕對是紐約大都會球團、球員及球迷最想忘掉的一個球季之一,團隊薪資在大聯盟僅次於紐約洋基隊、高達1億4500萬美金的大都會,卻完全沒有打出應有的身價,僅繳出70勝92敗的差勁戰績,在國家聯盟的16隊中僅略勝匹茲堡海盜隊及華盛頓國民隊,而這兩隊的團隊薪資總合只有8720萬。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事實上,大都會自 21世紀以來的10年間,團隊薪資總額高居全聯盟第3,僅次於洋基隊及紅襪隊,但是相較於洋基的9次晉級季後賽、8次分區冠軍及2次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的6度晉級季後賽並兩度抱走世界大賽冠軍,大都會只打進季後賽2次,獲得1次分區冠軍,世界大賽冠軍則是掛零。

 

不僅沒有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大都會更在這10年中兩度在國聯東區墊底 (2002 及2003年),三度名列分區倒數第二 (2004、2005及2009年),撇開戰績不佳不談,近三年多來大都會更是倒楣的事情不斷,如果要票選大聯盟最倒楣的球隊,大都會鐵定排名第一。

 

話說2007 年球季,大都會從球季一開始就在國聯東區一路領先,但是大都會於9月12日在球季還剩下17場比賽的情形下還領先居次的費城費城人隊7場勝差,沒想到球隊就如同中了邪一般,在接下來的14場比賽中只拿下4勝卻有10敗,包括輸給費城人的三連敗,同時間費城人攫取11勝,9月27日兩隊在球季剩下三場比賽時打成平手。

 

接下來兩隊各獲得1勝1敗,於是球季的最後一天變成兩隊晉級季後賽的殊死戰,而隊上經驗最老道的賽揚獎強投葛拉文 (Tom Glavine) 竟然在最關鍵的比賽中僅解決一個人次就狂失7分被KO下場,大都會最後七場比賽輸了六場,也輸掉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2008年大都會力圖振作,雖然開季之後一路落後費城人,但是全隊並沒有放棄,下半季力爭上游終於在 8月中時追上仇人費城人,搶佔國聯東區第一,之後兩隊展開拉鋸互有領先,在9月10日時大都會還領先費城人 3.5場勝差。

 

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過程幾乎就是前一年的翻版。大都會在剩下的17場比賽中好像氣力放盡一樣僅獲得7勝10敗的成績,但是費城人卻將士用命拿下13勝3敗, 再度後來居上將大都會連續兩年屏棄於季後賽大門之外。

 

 

2009年大都會遷移到新的主場花旗球場 (Citi Field),但是相對於同在紐約的對頭洋基隊搬到新洋基球場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大都會則是一整個球季災難不斷。開季之後團隊戰力無法發揮打得跌跌撞撞,五月份勝率終於回升到五成以上,六月中之前還能緊咬費城人居分區第二,但是之後就開始走下坡,傷兵問題是大都會災難的開端。

 

2009年大都會有超過 20個球員進入傷兵名單,五月時明星游擊手瑞斯 (Jose Reyes) 受傷、一壘手迪加多 (Carlos Delgado) 屁股開刀,兩人整季報銷,年薪高達 1900多萬的明星外野手貝爾川 (Carlos Beltran) 也因傷只出賽81場,先發投手曼恩 (John Maine) 及裴瑞茲 (Oliver Perez) 多次進出傷兵名單,前終結者華格納因手肘韌帶手術下半季才復出,連被找來當救援雙保險的普茲 (J.J. Putz) 也無法倖免,明星三壘手萊特 (David Wright) 更因頭部觸身球送醫治療,最高峰時在傷兵名單中球員的年薪總合將近美金 7000萬!

 

David Wright Hit by basebaal.jpg 
David Wright 被巨人隊投手 Matt Cain 的觸身球擊中頭部。

 

除了傷兵問題之外,球團內部不和也搞得烏煙瘴氣,7月初時大都會總經理米納亞 (Omar Minaya) 將副總裁柏納查德炒魷魚,但是在記者會上他竟然爆料紐約每日新聞 (New York Daily News) 的記者魯賓以揭發球團醜聞要脅他安排工作,整件事情搞得沸沸揚揚,全隊士氣大受影響,7月2日之後勝率就再也沒有回到5成以上。

 

 

David Wright Wand.jpg 
David Wright 之後竟然還上節目搞笑。

 

傷兵問題及士氣低落導致大都會攻擊乏力,團隊得分在大聯盟排名倒數第6名,每場只攻進 4.14分,而全隊只轟出 95支全壘打更在大聯盟敬陪末座,比起 2008年整整少了 45%,有些球迷認為是新球場對打者不利所造成的結果,但是主場 49支客場 46支顯然粉碎了這樣的論調,全隊最多轟的是墨菲 (Daniel Murphy) 的 12支,貝爾川及萊特都只有 10支,完全失去明星球員的身手。

 

結束了令人失望的一個球季之後,大都會球團積極補強,除了簽下除了簽下艾斯科巴、日籍投手五十嵐亮太及明星外野手傑森.貝之外,並期待主力傷兵裴瑞茲、桑塔納及瑞斯能盡快恢復,所有的球迷也希望大都會在邁進 2010年能夠再度打出好成績,但是一切的希望,似乎在上週爆發的貝爾川在未獲球團同意的情形下進行了膝蓋手術的事件中,又蒙上了陰影。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月 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 "運勢最差球隊 非大都會莫屬"。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