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距離 218日的大聯盟投手及捕手可報到的春訓首日,只剩下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了,但是受到大聯盟許多隊伍緊縮預算及新版勞資協議的影響,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自由球員尚未找到新東家,包括許多曾經入選明星賽的球員,由於春訓即將展開,這些明星球員極可能降價求售,對於許多想撿便宜的球隊,現在正是以低價爭取他們最好的時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先發投手: 目前仍有許多先發強投待價而沽,去年曾短暫效力道奇隊的葛蘭 (Jon Garland) 雖然僅有1113敗的戰績,但是防禦率4.01仍頗具水準,而且他過去8年來平均每年主投超過 200局,對於需要吃局數投手的球隊來說非常好用。而同樣曾短暫效力道奇的潘迪亞 (Vicente Padilla) 為道奇拿下40敗的佳績,目前有媒體報導道奇終於有意願簽回他。

 

同樣來自古巴的康崔拉斯 (Jose Contreras) 及賀南德茲 (Livan Hernandez) 也都還在待業中,康崔拉斯去年雖然成績不佳,但是被交易到國聯的洛磯隊之後主投 17局防禦率只有1.59,需要先發投手的國聯球隊可以考慮爭取。

 

老將部分由同樣曾經 8度入選明星賽的史莫茲及佩卓馬丁尼茲領銜。3度賽揚獎得主、生涯 219勝的馬丁尼茲去年傷癒復出後下半季在費城人獲得 51敗的佳績,但是過去四年傷勢不斷加上要價不菲使許多球隊卻步。史莫茲雖然年中即將滿 43歲,但是這位大聯盟史上唯一一位  200150次救援成功的巨投,不論加入哪一隊他豐富的經驗都將是珍貴的資產。

 

還有一些明星球員因為受傷而使許多球隊保持觀望,如生涯 8年拿下 864度入選明星賽的前釀酒人隊強投席茲 (Ben Sheet),以及2006年底以 34700萬美金風光加盟道奇的3屆明星賽強投史密特 (Jason Schmidt),雖然史密特 3年來只為道奇出賽 10場比賽防禦率高達  6.02,但是如果兩人可以恢復受傷前的水準,將會是高報酬的投資。

 

此外,去年拿下 15勝的前紅雀隊皮尼諾 (Joel Pineiro)、生涯拿下 55勝的王建民及前水手隊左投貝達德 (Erik Bedard),雖然不曾入選明星賽但是實力都受到肯定。

 

救援投手部份,兩屆國聯救援王太空人隊的瓦維戴 (Jose Valverde) 去年雖然受傷,但是復出後防禦率只有 2.33,最新消息是他將減薪與老虎隊簽下兩年 1400美金的合約。兩度入選明星賽的前紅雀隊終結者伊斯林豪森 (Jason Isringhausen),去年球季結束前於光芒隊復出,主投 8局防禦率 2.25,似乎擺脫傷勢的困擾。此外,擁有 358救援成功的帕西佛 (Troy Percival) 則因已高齡 40歲,可能必須轉為中繼的角色。

 

目前仍未簽約的明星球

                      

   

2009 球隊

明星賽次數

Jon Garland

SP

響尾蛇, 道奇

1

Jose Contreras

SP

白襪, 洛磯

1

Pedro Martinez

SP

費城人

8

John Smoltz

SP

紅襪, 紅雀

8

Ben Sheets

SP

自由球員

4

Livan Hernandez

SP

大都會, 國民

2

Vicente Padilla

SP

遊騎兵, 道奇

1

Mike Hampton

SP

太空人

2

Jose Valverde

RP

太空人

1

Jason Isringhausen

RP

光芒

2

Troy Percival

RP

光芒

4

Brad Ausmus

C

道奇

1

Jim Thome

1B/DH

白襪, 道奇

5

Carlos Delgado

1B/DH

大都會

2

Orlando Hudson

2B

道奇

4

Felipe Lopez

2B

響尾蛇, 釀酒人

1

Joe Crede

3B

白襪

1

Melvin Mora

3B

金鶯

2

Miguel Tejada

SS

太空人

6

Johnny Damon

OF

洋基

2

Randy Winn

OF

巨人

1

Gary Sheffield

OF/DH

老虎, 大都會

9

Jermaine Dye

OF

白襪

2

* Jose Valverde 已於美國時間 1 15日與老虎簽約兩

 

 捕手部份即將滿 41歲的老將奧斯穆斯 (Brad Ausmus) 是唯一一位仍然失業的明星球員,但是莫利納三兄弟中的老大班吉,近五個球季平均轟出18支全壘打,去年更打出生涯最多的單季 20轟,極可能加入紐約大都會隊。

 

一壘手則以去年屁股開刀的前大都會強打迪加多 (Carlos Delgado) 最受矚目,迪加多2008年還轟出38支全壘打灌進115分打點,去年開刀前的長打率還超過五成,目前也在冬季聯盟出賽積極表現以求重返球場。此外,生涯擁有 564支全壘打1565分打點的強打湯米 (Jim Thome),雖然去年被交易到道奇後以代打為主打擊率只有 0.235,但是如果有固定出賽機會,應該還是能貢獻不錯的長打火力。

 

二壘手部份則有羅培茲 (Felipe Lopez) 及哈德森 (Orlando Hudson),羅培茲雖然這幾年長打火力減弱且速度減慢,但是去年下半年到釀酒人隊之後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20/0.407。哈德森去年在道奇隊開高走低,全年打擊率雖然有 0.283但是9月及10月份只有 0.227,不過他4度金手套的防守能力隊於需要強化防守的球隊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三壘手的明星球員有曾在台灣打過球的摩拉(Melvin Mora) 及前白襪隊的克雷迪 (Joe Crede),兩人都因為受傷而在去年陷入低潮,克雷迪近三年因傷只出賽234場,但是去年出賽90場即有 15支全壘打的演出顯示長打火力仍在,而摩拉則是因為肩膀開刀導致全壘打由前年的23之銳減到去年的8支。

 

游擊位置六度明星球員塔哈達 (Miguel Tejada) 雖然即將滿 36歲且長打火力稍微下滑,但是這位2002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去年仍打下游擊手第三多的 86分打點及國聯最多的46支二壘打,打擊率也是高水準的 0.313,由於他才剛走完67200萬的肥約,應該有意願降價。

 

外野手待業明星球員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去年再度轟出生涯單季最佳 24支全壘打的戴蒙 (Johnny Damon)了,他雖然已經36歲但是並沒有走下坡的跡象,而他之所以到目前為止仍然待業中,經紀人波拉斯先前放話要求4年長約並操作哈樂迪的兩手策略,目前看來是最大的錯誤,雖然洋基仍可能簽回戴蒙,但是戴蒙已經落居下風。

 

前白襪隊的戴伊 (Jermaine Dye) 雖然也已36 歲,不過去年仍然轟出27支全壘打及81分打點,對於需要補強右外野的球隊來說可以提供穩定的長打火力。此外,生涯轟出509支全壘打的41歲老將薛費爾德 (Gary Sheffield) 及前巨人隊右外野手溫恩 (Randy Winn),都是目前仍待業中的明星球員。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月 1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待業明星球員多 撿便宜正是時候"。

 

當天前太空人隊終結者 Jose Valverde 即與底特律老虎隊簽下兩年 1400萬元的新合約,請參見 "MLB- 老虎簽下兩屆救援王 Valverde"一文。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