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曾經效力休士頓太空人兩個球季的兩屆國聯救援王 (20072008) Jose Valverde,終於決定要離開休士頓及他所熟悉的國家聯盟,以兩年1400萬美金外加第三年900萬的選擇權,加盟美聯中區的底特律老虎隊,身為太空人隊球迷,當然很遺憾看到這樣的結局。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不過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早在去年11月太空人隊對 Valverde提出薪資仲裁而他拒絕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太空人隊應該是留不住這位兩屆救援王了,因為 Valverde 想要的是複數年合約 (哪個球員不想要?),而以太空人隊想減輕沉重的團隊薪資壓力來看,也根本無力留下他。

 

Jose Valverde.jpg 
Valverde 誇張的肢體動作及豐富的表情,一向為球迷所津津樂道。

 

Valverde在過去三年總共拿下了 11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2.84僅次於大都會K-Rod 137 (防禦率2.92)雙城隊Joe Nathan 123 (防禦率1.77)紅人隊Francisco Cordero 117 (防禦率 2.83),和紅襪隊守護神Jonathan Papelbon (防禦率 2.02) 並列第四,不過他的保送稍微偏多,每九局保送3.31人次。

 

去年 Valverde拿下 4225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33,並在54局的投球中飆出56次三振,雖然四月起步不是很順,但是在7月份之後到球季結束,他在19次救援機會中拿下1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只有1.67

 

其實單以今年的薪資700萬美金來看,Valverde 並沒有多得到什麼,因為他去年的薪水是800萬,依照大聯盟勞資協議,提出薪資仲裁的太空人至少要給他 640萬,雖然他去年因傷缺席一個半月,但以他去年的成績來看今年的薪水應該至少可以維持平盤,現在雖然拿到複數年合約但是平均年薪降低,一來一往到底是賺還是賠就見人見智了。

 

有趣的是,太空人在 Valverde 拒絕薪資仲裁之後,在去年底以31500萬元簽下前老虎隊布局投手 Brandon Lyon 擔任終結者,目前的結果似乎變成兩隊交換牛棚後段戰力,但是由於 ValverdeA級自由球員,太空人隊還可以獲得老虎隊今年的首輪選秀權 (19順位),而老虎隊由於損失了 Fernando Rodney (21100萬加盟天使) Lyon,也可以獲得兩位補償性選秀權 (介於第一輪選秀第二輪之間)

 

brandon-lyon.jpg 
Brandon Lyon 去年在老虎隊表現不錯。 

 

而即將擔任太空人隊終結者的 Lyon 8年的大聯盟生涯以中繼及後援為主,生涯累積54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並且曾經在20052008年兩度擔任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終結者,只不過這兩年他的防禦率高達5.28。生涯在有救援成功機會下上場的防禦率是3.53153局的投球中被打出159支安打,三振104人,雖然不是強力型的終結者,不過還算穩定。

 

去年他在老虎隊主要擔任布局投手,並分擔終結任務,在有救援成功機會的狀況下防禦率是出色的1.80,在第九局上場時的被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也從生涯平均的0.296/.340/.458降到去年的0.190/0.286/0.286,應該是太空人放心簽下他的主因,希望他能穩住牛棚後段的戰力。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