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兄弟象王牌投手廖于誠他承認收錢但否認放水,旋即被兄弟明快開除,又一個國手級的主力球員離開球場。  


他被開除固然是咎由自取,不過他的說辭倒是讓人想起「飛躍的羚羊」紀政日前在「振興棒運研討會」上,痛批的「體育界已經爛到根了」一席話。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棒球真的已經爛到根了,但我認為中華職棒上自聯盟、各球團,下至球員,都應該自己承擔這樣的結果,甚至可說是自掘墳墓、玩火自焚。

 

他說沒有打假球只是單純剛好輸球,是吳保賢和王勁力誤會了,才把錢拿給他。說辭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他拿了錢是事實,還隱匿知情不報。就是這樣的隱匿,以及所謂隊友與學長學弟的「義氣」,讓放水的情形無法根絕。如果真是2007年發生的事,那雨刷集團至少已經控制球員三年了,甚至比黑米事件還早,卻有辦法不被抓到,我想這些所謂的「義氣」功不可沒,那就是大家互相掩護。

 

但是不只球員隱匿與知情不報,球團們自己也是如此作為。最好的例子就是在這次黑象事件扮演白手套的莊宏亮。

 

簽約金高達430萬的莊宏亮,2006年表現不佳而被下放二軍調整,卻突然就從台灣消失,兄弟不但沒有給自己的投資多點機會,甚至對他的消失只有輕描淡寫。同年,兄弟「黃金三連線」之一的蔡豐安,也突然被以「不適任」為由釋出。領隊洪瑞河對媒體說「要用良心打球」,興農牛領隊趙宏文更說出「揮淚斬馬謖」等暗示的話。去年統一獅也突然將號稱期望很深的年輕投手朱尉銘,以「不符戰力需求」釋出,令球迷錯愕的是朱尉銘才剛獲得單月MVP。

 

除了上述三位,還有許多球員被釋出時球團的理由,都讓球迷懷疑跟打假球有關,但卻不見球團向檢調單位告發,不但讓球員心存僥倖,也讓黑道與組頭持續把黑手深入職棒。而球團自己都用這種隱匿的做法,竟然還有臉批評檢調單位以案養案,為何不一開始就辦、只辦球員不辦組頭等等,令人不能茍同。

 

不只隱匿,球團對放水球員的縱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傷害更大。

 

洪瑞河日前爆料林易增在1996年首度爆發職棒假球案時,便向他坦白確有此事,但卻選擇相信林易增「沒有收錢,只是來拜託的是朋友,友情贊助幾場而已」的說辭。林易增的說辭和廖于誠昨天的說法還真像啊!但是洪瑞何不但讓林易增繼續打球,還在五年後他退休後,拔擢林易增為兄弟總教練,甚至將他的四號背號也退休了。  

 



當初由林易增擔綱演出、陳致遠做第一男配角的廣告,想必喜愛棒球的朋友都很熟悉,但現在看來格外諷刺。
哇真含慢公威,膽是哇金實在」...倒帥,真有你的

 

不管是票房的考量還是帶隊功力多好,都應該輔以高道德標準才是,但球團卻選擇縱容,更何況是一隊的總教練,球員上行下效,拿錢放水便不叫人意外。而現在料都爆了,也有很多人認罪了,卻不見兄弟球團有積極求償的作為,難道只是罵爽的吐口怨氣嗎?

 

 

隱匿與縱容,已經賠上了五支球隊、超過百位棒球人,球員們卻還沒覺醒。難道要到賠上一整個聯盟,甚至是整個台灣棒球,等到見了棺材才會掉淚嗎?

 

後記
本文原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一再隱匿與縱容  中職自掘墳墓

就在這個同時,傳聞已久的兄弟A咖野手,也被媒體爆出是陳致遠。還有今天下午被聲押的蔡豐安,黃金三劍客只剩下彭政閔了。

心痛...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