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自由球員市場在過完了耶誕節及新年假期之後即將重新開市,目前三尾大魚中僅剩下哈樂迪尚未決定加盟哪一隊,日前公開表示已經沒有預算搶人的洋基隊及世仇紅襪隊是否會出手,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而各隊在經過了一個半月的補強之後,哪些球團是贏家?又有哪些球團是輸家呢?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美聯的贏家

 

西雅圖水手隊:水手隊在更換了領導階層後非常積極補強並努力將先前的錯誤的決策進行停損,首先處理與日籍捕手城島健司剩餘的兩年合約,並和隊上精神領袖小葛瑞菲 (Ken Griffey Jr.) 及轉隊後表現不錯的游擊手威爾森續約,接著選擇讓最近兩年皆因傷只先發主投15場的左手強投貝達德成為自由球員,再從自由市場簽下快腿三壘手費金斯 (Chone Figgins) 取代表現令人失望的貝爾崔 (Adrian Beltre)。

 

緊接著又與費城費城人隊與多倫多藍鳥隊進行了震撼全大聯盟的三方交易,換來了賽揚獎左投、去年季後賽表現出色的克里夫‧李與賀南德茲 (Felix Hernandez) 組成了左右連拳。之後又用尚餘兩年2500萬合約但表現不佳的席瓦 (Carlos Silva) 與小熊隊交易,換來具長打能力但脾氣火爆的外野手布萊德雷 (Milton Bradley),是美聯季後補強的贏家。

 

波士頓紅襪隊:紅襪在季後先從馬林魚隊交易來外野手賀美達 (Jeremy Hermida),並簽下去年在藍鳥隊打出生涯最出色一季、且可以防守二壘三壘及游擊的史庫塔羅 (Marco Scutaro),同時也簽下單季仍有20轟實力的外野老將卡麥隆 (Mike Cameron),也將傑森‧貝離隊的損害降到最低。緊接著又搶到前天使隊王牌投手雷奇 (John Lackey),前四號先發貝奇特、雷斯特 (Jon Lester)、雷奇及松坂大輔都有單季15勝的實力,堪稱是美聯最佳先發輪值。

 

至於球迷關注的洋基隊不僅沒有像前一年一樣大灑鈔票搶人,並且選擇讓世界大賽MVP松井秀喜及左外野手戴蒙 (Johnny Damon) 成為自由球員,但是從老虎隊換來葛蘭德森並簽下強森 (Nick Johnson) 擔任指定打擊及替補一壘手, 雖然攻擊火力削弱一些但是平均年齡卻降低不少,一般預料洋基應該會針對外野部份再進行補強。投手部分洋基則先留住了老將派提特並從勇士隊換來三振能力強的右投瓦茲奎 (Javier Vazquez),將先發輪值再升級。

 

美聯的輸家

 

底特律老虎隊:急於瘦身的老虎隊將當家中外野手兼開路先鋒葛蘭德森交易給洋基隊,也將去年表現優異的先發投手傑克森 (Edwin Jackson) 送到亞歷桑那,並放走了當家二壘手波蘭科 (Placido Polanco) 及終結者羅尼 (Fernando Rodney),整體實力削弱不少。

 

洛杉磯天使隊: 美聯西區冠軍天使隊將王牌投手雷奇拱手讓給紅襪隊,雖然補進了羅尼但是投手群實力減弱。野手部份損失了當家三壘手及開路先鋒費金斯 (Chone Figgins),雖然也因此解決了內野爆炸的情況,但是對於攻勢的串連不無影響,不過僅以650萬年薪就簽下松井秀喜擔任指定打擊,以取代走下坡的葛雷諾 (Vladimir Guerrero) 則是一著好棋。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月 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美聯補強體檢 紅襪水手大手筆"

紅襪隊於美國時間 1月 4日又簽下前水手隊三壘手 Adrian Beltre,將取代受傷開刀的老將 Mike Lowell 鎮守三壘,只是 Beltre 的打擊退化,能有多少貢獻有待觀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