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目前全世界主要的職業棒球聯盟都已休兵,有志於在明年新球季重返榮耀的隊伍也積極地進行季後交易及補強,但是在氣候四季如春的加勒比海,棒球的熱情正隨著冬季聯盟的賽事進入關鍵時刻而逐漸加溫。筆者日前與家人前往墨西哥渡假,也觀賞了幾場墨西哥聯盟的轉播,不禁羨慕加勒比海周圍國家的棒球迷,一整年都有精彩的棒球比賽可以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冬季聯盟泛指加勒比海周圍四個主要的職業棒球聯盟- 多明尼加職棒聯盟、墨西哥太平洋聯盟、波多黎各棒球聯盟以及委內瑞拉職棒聯盟,四個國家的聯盟於十月到十二月間各自進行正規季賽或是第一輪的比賽,並在一月時進行季後賽,獲得該國聯盟冠軍的球隊便可代表該國參加一年一度的棒球盛事- 加勒比海大賽 (the Serie del Caribe)。

 

 

加勒比海大賽從1949年開始舉辦,在每年的二月初於前一年的冠軍國所在地舉辦,由四國冠軍隊伍進行雙循環比賽,戰績最佳的隊伍取得加勒比海職業棒球的最高榮耀, 2009年的加勒比海大賽冠軍是由委內瑞拉的阿瑞瓜老虎隊 (Tigres de Aragua) 奪得。  

 

加勒比海大賽及冬季聯盟是獲得大聯盟官方支持的非美國本土職業棒球賽事,也因此大聯盟以及轄下的各個層級小聯盟都有許多球員參與,再加上各國本土的球員,比賽競爭性強且張力高,具有 3A等級的水準。

 

在筆者所觀看的五場比賽中,撇開現役大聯盟球員不談,許多的投手都可輕易的投出 90英哩以上的快速直球,擁有有犀利的曲球、滑球及變速球的投手也不在少數,打者的爆發力更是十足,不僅長打火力兇猛,守備觀念正確且跑壘積極。令人不禁想到如果想達成體委會所設定的在下一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入前四強的目標,台灣棒球屆必須要多加把勁了。

 

castillo01.jpg 
Jose Castillo 在委內瑞拉冬季聯盟揮棒

 

今年曾經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卡斯提 (Jose Castillo),在 9月底以回國照顧生病的母親為由提前離隊,返回委內瑞拉後卻加入卡拉卡斯獅子隊,目前出賽 46場比賽表現出色,打擊率 0.353及上壘率 0.450皆排名聯盟第五,轟出 7支全壘打及 32分打點,16次盜壘成功更是排名第二,協助獅子隊與瑪嘎亞尼斯導航者隊在今天 (美國時間 12月 23日) 剛結束的預賽同以 41勝並列第一。

 

castillo03.jpg 
Jose Castillo 代表 Caracas 獅子隊

 

其他包括道奇隊的球星曼寧、紅襪隊強打歐提斯 (David Ortiz) 及紐約大都會游擊手瑞斯 (Jose Reyes) 都曾在多明尼加聯盟出賽過,今年出賽的現役球星則有天使隊的內野手艾巴 (Erick Aybar)、巨人隊的投手歐提斯 (Ramon Ortiz)、前賽揚獎強投柯隆 (Bartolo Colon)、馬林魚新秀波尼法西歐 (Emilio Bonifacio) 等。大都會的強投山坦納 (Johan Santana) 及終結者 K-Rod與老虎隊的強打卡布瑞拉 (Miguel Cabrera) 則曾經在委內瑞拉聯盟打過。

 

Erick Aybar 1.gif 
天使隊內野手 Erick Aybar 代表 Licey 老虎隊

 

emilio_bonifacio_02.jpg 
馬林魚新秀 Emilio Banifacio

 

Ramon Ortiz.jpg 
Ramon Ortiz 也是代表 Licey 老虎隊出賽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月 2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大聯盟球星助陣 冬季聯盟熱滾滾"。

 

<<延伸閱讀>>  MLB-加勒比海冬季聯盟簡介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