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季後賽首輪僅花了 6天的時間就塵埃落定,美聯由洋基及天使晉級美聯冠軍賽,國聯則由道奇及費城人晉級國聯冠軍賽,四個對戰組合中洋基、天使及道奇分別以 30輕鬆橫掃對手,這也是大聯盟自1995年實施三個分區及外卡制度以來,第二次在首輪出現有三組以 30以及一組 31結束對戰。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上一次有三組被橫掃是 2007年的季後賽,那一年首輪紅襪 30橫掃天使,響尾蛇 30三振小熊,洛磯 30橫掃費城人,印地安人 31淘汰洋基, 不過風水輪流轉,當年被淘汰的四隊中,有三隊今年捲土重來晉級聯盟冠軍賽,天使及費城人更是一雪前年被橫掃的恥辱,分別打敗當年的仇人

  

 季後賽專題

 

延伸閱讀

 

 

 

 

雖然說季後賽是短期決戰所以近況及臨場表現非常重要,但是四個對戰組合總共只打13場也實在是差距太大,不僅球迷的關心程度降低,也會影響轉播的收視率,所以雖然有好幾場比賽雙方都咬得很緊,13場比賽中有6場比賽一直到比賽後段才以一分出勝負,包含一場延長賽,但是總讓人覺得精采有餘而刺激不足。

 

聖路易紅雀隊 (0) vs. 洛杉磯道奇隊 (3)

- 其中最令筆者意外的就是道奇隊橫掃擁有美聯最強兩位先發投手以及兩位國聯頂尖打者的紅雀隊紅雀隊

- Chris Carpenter (174敗防禦率2.24) Adam Wainwright (198敗防禦率2.63) 是國聯最強的兩位投手,可惜Carpenter首戰未投出應有的水準,而Wainwright第二戰主投8局只丟一分的好投,卻因為九局下Holliday的失誤被搞丟。

- 兩位攻擊指數超過1的強打Matt HollidayAlbert Pujols無法幫球隊攻下分數Holliday 三場比賽打擊三圍只有 0.167/0.231/0.417,只轟出一支全壘打打進一分打點,Pujols雖然打擊率和上壘率仍有0.3000.462但是沒有全壘打也只有一分打點

- 紅雀隊的團隊防禦率3.86並不差但是3場比賽只得6分和雙城隊並列季後賽八隊中最少,每場平均只得2分真的很難贏球。

- 相對的,道奇團隊防禦率2.00排名第二,其中年僅21歲的Clayton Kershaw在第二場表現不錯、遊騎兵棄將Vicente Padilla第三戰7局無失分拿下重要的第三勝是主要關鍵

- 道奇隊的打擊功臣首推右外野手Andre Ethier,他轟出 2發全壘打以及3分打點,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攻擊指數高達 0.500/0.571/1.333/1.905,成功扛起第三棒重責。

- 道奇開路先鋒Rafael Furcal表現也不錯,打擊率和上壘率都高達五成,並有兩分打點。

 

明尼蘇達雙城隊 (0) vs. 紐約洋基隊 (3)

- 雙城雖然是靠著加賽打敗老虎隊才挺進季後賽的,但是只要能多攻下分數並不是沒有機會,只可惜輸掉原本幾乎到手的第二戰。

- 第二戰9局上雙城隊還以3:1領先眼看就要在客場拿下關鍵的一勝9局下派出終結者Joe Nathan上場卻被A-Rod 打出兩分全壘打追平11局下再被Teixeira轟出再見全壘打,掉入02的深淵。

- Joe Nathan今年防禦率 2.10拿下47次救援成功WHIP只有0.93,在68.2局的投球中飆出89次三振,他過去六年在雙城隊一共拿下246次救援成功平均防禦率不到2.00,但是卻在重要的季後賽失手。

- 第三戰洋基棄將玻璃人Pavano 投了六局好球可惜七局上丟掉兩分成為致命傷最後雙城便以4:1輸球結束今年球季

- 洋基今年的強投豪打被看好能繼2000年之後再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首輪三場比賽轟出6發全壘打,其中A-Rod徹底洗刷十月一條蟲的臭名 打擊三圍高達 0.455/0.500/1.000,包含2支全壘打及6分打點,而他之前季後賽59個打數只有一分打點

- 洋基投手團隊防禦率1.55也是季後賽八強最佳,在29局中送出34次三振,其中三位先發投手 C.C. SabathiaA. J. BurnettAndy Pettitte19局的投球中只丟掉3分,防禦率只有1.42,洋基在第二輪有可能會採取三名先發輪值的調度。

-  別忘了洋基還有史上最偉大終結者之一的Mariano Rivera,生涯擁有561次救援成功 (季賽526次及季後賽35) Rivera在三場比賽都出場關門,3.2局的投球中飆出7次三振,沒有丟掉任何分數。

 

<< 繼續閱讀 MLB- 季後賽首輪精采有餘刺激不足 (下)  >>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