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大聯盟季後賽首輪採取五戰三勝制,首戰將在美國東岸時間 107日下午 (台灣時間 108日凌晨) 展開,由國聯外卡的科羅拉多洛磯隊 ( 9270) 作客世界大賽衛冕隊伍費城費城人隊 ( 9369) 揭開序幕。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科羅拉多洛磯隊今年可說是倒吃甘蔗,季初一直到 63日時還在國聯西區墊底,但是接下來洛磯隊卻如同脫胎換骨般化身為超級強隊,更幾乎追上原本遙遙領先的洛杉磯道奇隊,雖然最後功虧一簣,但是展現出來的鬥志及團隊戰力著實不可小覷。

  

季後賽專題

 延伸閱讀

 

 

 

  


兩隊戰績

 

 

 

勝率 

主場 

客場 

得失分差 

最後10 

洛磯隊

92

70

0.568

51-30

41-40

+89

6-4

費城人隊

93

69

0.574

45-36

48-33

+111

4-6

 

費城人與洛磯的隊形可說是非常類似,兩隊的投手群今年的表現都是普通僅排在國聯的中段班,但是都靠著強悍的攻擊打出一片天,費城人也僅僅只比洛磯隊多贏了一場球。球季中兩隊共對戰六場,費城人取得42敗的優勢,但是總得分31分總失分28分差距不大。

 

在季後賽扮演關鍵角色的先發投手部分以費城人較佔優勢,除了去年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漢莫斯 (Cole Hamels)轉隊後表現不錯的克里夫李 (Cliff Lee) 兩名左投之外,還有分別拿下12勝的右投手布蘭頓 (Joe Blanton) 與菜鳥左投哈普 (J.A. Happ),以及前賽揚獎強投馬丁尼茲 (Pedro Martinez),哈普與馬丁尼茲在前兩場比賽也將分擔中繼任務。

 

第一場比賽將由兩隊的王牌對決,由洛磯隊的賀曼尼茲(Ubaldo Jimenez) 對決漢莫斯。賀曼尼茲今年投出生涯最佳的15勝而且防禦率只有3.47,是洛磯隊史上第二位防禦率低於3.50的先發投手,但是九月份表現有下滑的趨勢漢莫斯今年表現不佳是生涯首度敗多勝少的球季好消息是他表現漸入佳境,不過今年唯一一場對洛磯隊的比賽僅投了3.2局就被揮出11支安打丟掉7分,必須小心注意

 

費城人投手團隊成績

 

ERA

SO

BB

BAA/OBP/SLG

BLSV

WHIP

HR

P/PA

費城人

4.15

1145

482

0.264/0.329/0.428

22

1.35

189

3.86

NL 排名

6

9

2

11/7/12

11

6

15

12

 

 

 

 

 

第二場比賽將由庫克 (Aaron Cook) 出戰轉隊後表現不錯的克里夫李。今年表現不錯的老將馬吉斯 (Jason Marquis) 則將擔任第三戰先發出戰布蘭頓。而費城人前五棒都是左打或是左右開弓,但是洛磯隊先發輪值中的唯一左投迪拉羅莎 (Jorge De La Rosa) 卻受傷無法出賽,僅能以清一色的右投迎敵,較為不利

 

洛磯投手團隊成績

 

ERA

SO

BB

BAA/OBP/SLG

BLSV

WHIP

HR

P/PA

洛磯

4.22

1147

525

0.260/0.327/0.405

16

1.36

141

3.75

NL 排名

8

8

5

9/6/6

4

7

5

3

  

 

 

 

費城人隊雖然擁有穩定的牛棚戰力,但是最大的不定時炸彈就是終結者李吉 (Brad Lidge),李吉去年曾經演出41次完美救援的出色表現,但是今年卻有11次救援失敗的大聯盟最差紀錄,迫使總教練曼紐爾 (Charlie Manuel) 在九月將終結任務交給原本的布局投手麥德森 (Ryan Madson)

  

打擊部分兩隊可以說是各有所長,兩隊分居國聯得分、全壘打、長打率及攻擊指數的前兩名,費城人隊除了擁有全國家聯盟最強大的長程砲火 (全壘打 223)之外,盜壘成功116次也是國聯最多,洛磯隊則擁有國聯第二高的上壘率 (0.344) 及最高的攻擊指數 (0.784)

 

費城人打擊成績

 

R

HR

SO

BB

SB

BA/OBP/SLG/OPS

費城人

813

223

1142

587

116

0.258/0.334/0.446/0.780

NL排名

1

1

9

7

1

10/8/1/2

 

費城人團隊打擊率雖然偏低只有0.258但是長打火力兇猛全隊有4人超過30 (史上第12) ,包括二壘手阿特力 (Chase Utley)、左外野手伊巴涅茲 (Raul Ibanez)、右外野手渥斯 (Jayson Werth)連續四年全壘打超過45打點超過 135分的一壘手霍華 (Ryan Howard)先發打線就有五人入選明星賽,是最恐怖的攻擊部隊。

 

洛磯隊打擊成績

 

R

HR

SO

BB

SB

BA/OBP/SLG/OPS

洛磯

801

189

1260

659

106

0.261/0.344/0.441/0.784

NL排名

2

2

2

1

5

T7/2/2/1

 

但是洛磯隊也不是省油的燈,全隊攻擊火力平均有7人全壘打超過15支,游擊手塔洛維茲基 (Troy Tulowitzki) 除了轟出全隊最多的32支全壘打之外更有20次盜壘成功,老將海爾頓 (Todd Helton) 上壘率高達 0.416,球季末加入的老將吉昂比 (Jason Giambi) 上壘率高達0.452是最佳代打,搭配幾位不到25歲的年輕野手岡薩雷茲 (Carlos Gonzalez)法勒 (Dexter Fowler) 及史都華 (Ian Stewart),進攻破壞力十足。

 

看起來是五五波的比賽卻因為費城人具有主場優勢而對洛磯較為不利,因為洛磯隊客場只有 41勝 40敗勉強過半的戰績,而費城人卻擅打客場比賽,客場勝率高達 0.593,洛磯隊必須在前兩戰客場比賽中至少搶下一勝,否則帶著兩敗的戰績回到高海拔的庫爾斯球場將更居於劣勢。

 

這場火箭筒對加農砲之戰,就看哪一隊的投手能夠比較有效的防堵對方猛烈的砲火了。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月 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洛磯vs.費城人 火箭筒加農砲互轟" 

美國時間 10月 6日晚間費城人公布將由 Lee 取代 Hamels 擔任第一場先發,Hamels 則將主投第二場。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