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大聯盟球季進入最後一週,美聯東區洋基已經稱霸並且取得季後賽資格,西區的天使及紅襪 (外卡) 的魔術數字都只剩下 2幾乎篤定可以進季後賽,但是中區的老虎隊只領先雙城隊兩場勝差,在雙方都剩下 7場比賽的狀況下,美國時間 9 29 (28日的比賽因雨延賽) 在底特律進行的四連戰極有可能決定中區冠軍誰屬 (請參見老虎搶進季後賽 必須步步為營』一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國聯部分,中區的紅雀隊及西區的道奇隊已經率先取得季後賽資格,東區的費城人隊魔術數字只剩下 3 晉級希望也非常濃厚,但是外卡之爭卻因為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異軍突起而仍然混沌未明,在兩隊都剩下 6場比賽的狀況下落磯隊僅領先勇士隊兩場勝差。   

  延伸閱讀

     

 

 

時間拉回 97日,勇士隊剛吞下五連敗,在國聯東區和外卡榜分別落後費城人隊及落磯隊 7.5場勝差,眼看打入季後賽的機會日趨渺茫,沒想到在接下來的 19場比賽中拉出一波 16 3敗的佳績,包含 910日到 17日的七連勝以及 9 21日開始的第二波七連勝 (目前仍持續中),將差距一舉砍到僅剩下兩場。

 

在九月這一波追趕中,勇士強大的投手群發威是主要關鍵,主力先發 Jair Jurrjens 拿下 31敗防禦率只有 1.55Javier Vazquez 斬獲 4勝防禦率只有 1.93,超級新人 Tommy Hanson 也拿下 2勝防禦率 2.53,而去年進行 Tommy John (手肘韌帶置換) 手術的前王牌投手 Tim Hudson 也於九月復出並貢獻兩勝,穩定而平均的先發戰力似乎又擦亮了勇士隊『投手王國』的招牌

 

打擊方面從紅襪隊交易來的 Adam LaRoche則是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LaRoche加入勇士隊後出賽 50場,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 0.352/0.429/0.615,轟出 12支全壘打灌進 38分打點,在勇士隊僅出賽 50場全壘打就已經和今年在海盜隊時出賽 87場一樣多, 打擊率更高了超過一成 (0.247) ,在勇士隊這一波 19場比賽打擊率高達 0.369,上壘率更高達 0.447,灌進 18分打點。

 

令人稱奇的是,LaRoche在勇士隊大部份是擔任第七或第八棒,卻能繳出如此驚人的數據,搭配明星三壘手 Chipper Jones整季表現穩健的第四棒捕手McCann、右外野手 Garret Anderson 以及年輕的游擊手 Yunel Escobar,建構起勇士隊的中心打線。勇士在這19場比賽每場攻下 5.47分,連投手 Derek Lowe Hudson 打擊率都分別高達 0.400 0.300

 

勇士隊在今天 (9 28) 贏了和馬林魚三連戰的首場比賽之後,如果能順利闖過接下來的兩場比賽,球季的最後四場比賽將在主場迎戰本季戰績最差的華盛頓國民隊,國民隊今年客場戰績 2255敗勝率只有 0.286,勇士隊可說是贏面頗大。

 

反觀落磯隊除了對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三連戰外,還必須前往洛杉磯與道奇隊進行三連戰,賽程似乎較為不利。當然,與其祈禱對手輸球還不如靠自己努力贏球,到底是洛磯隊還是勇士隊能搶下季後賽的門票呢?本周即將揭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