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紐約洋基隊隊長基特 (Derek Jeter) 昨日 (美國時間 8 月 16 日) 以 2,675 支安打,超越 Luis Aparicio 成為大聯盟史上游擊手最多安打的紀錄保持人。基特生涯共擊出 2,688 支安打、暫列通算第 60 名,雖然比幾位許多游擊手前輩少,不過因為其他人都有一些安打是在其他守備位置打出的,因此這個紀錄先前也「才」2,673 支。

 

Derek_Jeter_autographs_pictures_2.jpg 

 

 

大家可能對前任的紀錄保持人 Asparicio 比較陌生。其實名人堂成員的 Aparicio 當時改變眾人對游擊手的期望,因為他不但打擊好,守備也好,速度更快。他打過 10 次明星賽,而他的 9 次游擊金手套,僅次於有魔術師美譽的 Ozzie Smith (13次) 與 Omar Vizquel (11次),這點就大勝 Jeter 的 3 次。他的速度也不錯,生涯 506 次盜壘名列通算第 34 名,拿過 9 次年度盜壘王。Aparicio 生涯的 2,677 支安打有 2,673 支是以游擊手身分擊出的。

 

 

 

而大家耳熟能詳的幾位游擊手,例如「鐵人」瑞普肯 (Cal Ripken Jr.) 生涯打出 3,184 支安打,但其中有 678 支是轉任三壘手以後才擊出的,另外有 27 支是打 DH 與代打擊出的,因此只有 2,479 支是他守游擊時打的。當然 Ripken 在游擊身分打出 345 支全壘打 (生涯 431 發),是我心目中打擊最強的游擊手。

 

 

 

高齡 42 歲仍在大聯盟打拼的 Omar Vizquel,生涯也擊出 2,697 支安打比 Jeter 的 2,688 多,不過他只有 2,669 支是以游擊手身分擊出的。游擊魔術師 Ozzie Smith 守游擊手時打了 2,448 支 (生涯 2,460 支)。

 

 

而生涯都待在洋基的 Jeter,也只再需 34 支安打,就可超越 Lou Gehrig (2,721支) 成為洋基隊史上最多安打的球員,在洋基的紀錄簿裡再添一筆。

1_1993-SP-Foil-Derek-Jeter.jpg
Jeter 1993 SP 新人卡,曾經是球迷爭相蒐藏的卡片之一。

 

基特目前才 35 歲,在現役球員中安打排名第四,落後 Ken Griffey Jr.、Omar Viquel、Ivan Rodriguez,想必生涯打個 3,000 支安打應該不難,不過他日漸縮小的守備範圍近年來也是許多球評和球迷討論的話題。而他是洋基隊的看板球星,再打個幾年一定是沒問題的,只是是守哪個守備位置而已。

 

他能夠將游擊手安打紀錄推進到幾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