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長江後浪推前浪是似乎是千古不變的真理,賽揚獎強投 John Smoltz 昨天晚上 (美國時間  8 6) 出戰洋基隊投 3.1局狂丟 8分,防禦率暴增到 8.32,今天紅襪隊馬上將他指定轉讓 (DFA),並且將年僅 23目前在紅襪 3A、有小松阪之稱的日本年輕強投田澤純一升上大聯盟,兩人年齡足足差了 19歲!


今天晚上 (美國時間 8月 7日) 紅襪出戰洋基隊,兩隊纏鬥到第 14局仍是 0比 0平手,紅襪隊將今天剛升上大聯盟的田澤派上火線,田澤順利度過第 14局,第 15局一開始被 Jeter 打出安打攻占一壘,連續解決 Johnny Damon 和 Mark Teixeira 之後,被 A-Rod 轟出兩分再見全壘打吞下大聯盟生涯第一場敗投。

Tazawa Japan.jpg
田澤在日本代表 Eneos 石油出賽

 

生於1986 66日的田澤純一 (Junichi Tazawa),今年剛滿 23歲,去年 12 4日跳過日本職棒選秀和紅襪隊簽下三年 330萬美金的大聯盟合約,包含簽約金 180萬及平均每年 50萬美金的薪水,成為第一位簽下大聯盟約的日本業餘球員。

 

Tazawa 2009 Spring Training.jpg
田澤春訓時身著紅襪隊球衣投球


去年還在日本社會球隊 Eneos 石油 打球的田澤純一,在城市聯盟的比賽中先發後援一手包,28.1局的投球中三振了  36名打者,獲得了4 0敗包含一場完封的佳績,以及冠軍戰 MVP的殊榮,也引起了多支日本職棒球團及大聯盟球隊的垂涎。

 

 

Tazawa 2009 Spring Training-1.jpg
田澤春訓時身著紅襪隊球衣投球

 

今年從春訓開始田澤純一就引起許多媒體的注意,球季開始後直接從 2A 波特蘭海狗隊 (Portland Sea Dos) 出發,表現突出拿下 95敗,防禦率只有 2.57,對手的打擊率為 0.222,其中每九局三振 8.1人,每九局保送 2.4人,K/BB比為出色的 3.38,也獲邀參加大聯盟明日之星的比賽,和羅嘉仁當了 一場 的隊友。

 

Tazawa 2A- Portland.jpg
田澤在紅襪隊 2A Portland Sea Dogs 投球後和捕手溝通。 


7月底紅襪隊將田澤升上 3A Pawtucket Red Sox,雖然連續兩場先發都因缺乏隊友支援吞下敗投,但是投球內容非常不錯,在 11.1局的投球中只失三分,防禦率比 2A時更低只有 2.38,對手打擊率不到 2成只有 0.184WHIP只有 0.706


於是,今天紅襪隊做了這個重大的決定:Call up Tazawadesignate Smoltz for assignment


但是仔細分析田澤的 3A內容,可以發現他有一個很明顯的隱憂,右打者對他的打擊率是超低的 0.048,但是左打者的打擊率卻高達 0.353,雖然因為投球局數只有 11.1局數據僅供參考,但是這個面對左打者的問題會不會成為他想要站穩大聯盟的罩門呢?


田澤純一小聯盟成績

Tm

Lev

W

L

ERA

G

IP

HR

BB

SO

WHIP

H/9

BB/9

SO/9

SO/BB

Portland

AA

9

5

2.57

18

98.0

8

26

88

1.082

7.3

2.4

8.1

3.38

Pawtucket

AAA

0

2

2.38

2

11.1

0

1

6

0.706

5.6

0.8

4.8

6.00

 


強投悲歌

說起 John Smotlz 相信沒有一個球迷不知道他的,雖然他是前勇士三巨投中勝場數最少、賽揚獎數 ("只" 有兩次) 最少的一位,但是應該沒有人會否定他是一名偉大的投手,如果不是他在生涯的巔峰時期有三年半因球隊需要而轉任終結者,他的勝場數應該也有 260-270場。


可惜他在開刀之後復原不如預期,今年在紅襪隊出賽  8場只獲得 2勝 5敗,雖然每九局三振還有 7.4人,控球仍然穩健 (每九局保送 2.0人) ,但是在球速及尾勁都衰退的狀況下 40 局的投球中就被打出 59 支安打。以他目前 42歲的高齡,今天被紅襪隊釋出可能也代表著他大聯盟生涯的結束。

前勇士三巨投在一年內相繼退休 (Greg Maddux) 及被釋出 (Tom Glavine 及 Smoltz),真的是令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