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去年之前,大聯盟過去 130多年的歷史中,還沒有任何一位姓貝克漢 (Beckham)” 的球員登上過大聯盟,甚至連小聯盟都沒有,有趣的是,去年 (2008) 的大聯盟選秀會,就有兩位貝克漢在第一輪前 10順位被選中,分別是被 Tampa Bay Rays選中的選秀狀元 Tim Beckham 及芝加哥白襪隊於首輪第八順位選中的 Gordon Beckham

 

這兩位 Beckham相差四歲,Gordon Beckham1986年生而 Tim Beckham1990年生,但兩人是並不是兄弟,也沒有血緣關係,兩人唯二的共同點就是都是游擊手,而且都來自喬治亞州。

 

更有趣的是同一年竟然還有第三位 Beckham被選中!Tim Beckham的大哥 Jeremy Beckham (1990年生) 也在去年被光芒隊於第17503順位被選中,兄弟倆同時被同一個球團簽下,只是弟弟是選秀狀元,簽約金高達615萬美金。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兩兄弟之外的 Gordon Beckham


Tim Beckham and Jeremy Beckham.jpg 
Beckham 兄弟,左為弟弟 Tim 右為哥哥 Jeremy (圖片取材自 MLB.com)

 

選秀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而選秀的策略每個球團都不一樣,有的球團希望選擇最年輕最有潛力的球員,有的球團選擇挑選最快能升上大聯盟的球員。而業餘選秀時選擇大學野手 (position player) 最大的風險就是球員對木棒的掌握,因此當去年白襪隊於第八順位選上 Gordon Beckham時,就有不少的質疑,結果他很快得就證明了白襪隊的選擇是正確的。

 

Gordon Beckham 出身於喬治亞大學 (University of Georgia Bulldogs)2006年當他還是新鮮人的時候就是隊上的先發游擊手,那一年他在70場比賽中擊出12支全壘打及 54分打點,帶領喬大打進大學世界大賽,並且被選入棒球美國 (Baseball American) 大學棒球 (Collegiate Baseball) 的全美新鮮人代表隊 (Freshman All-American)


Gordon Beckham Georgia.jpg 
大學時期的 Gordon Beckham,單純帥氣的笑容就個像鄰家大男孩。

 

大二時打擊能力更為精進在56場比賽就擊出 13支全壘打 51分打點,都是全隊最多。大三時長打火力大爆發,在 71場比賽中轟出 28支全壘打,灌進 77分打點,打擊率高達 0.411,上壘率及長打率分別為 0.5190.804,是喬大當年的打擊三冠王。被全票選入 NCAA東南聯盟明星第一隊 (All-SEC First Team) 及年度球員 (Player of the Year),並入選全美明星隊 (NCAA All-American),以及年度最佳球員決選名單。他以游擊手的身分及三年的時間就創下喬大史上單一球員最多全壘打的紀錄 (53)

 

去年被白襪隊選中後,Gordon Beckham1A起步,出賽11場擊出 3 支全壘打及 8分打點,打擊率 0.310,顯然1A層級對他沒有太大的困難。今年他直接從 2A出發,在 2A38場比賽中雖然長打火力減弱只有 4支全壘打,但是打擊率還是維持在高檔的 0.299。而因為白襪隊已經有了一個不錯的游擊手 Alexei Ramirez ,為了讓Beckham有更多機會可以盡快上大聯盟,球團也叫大學三年從沒在三壘先發的他練習三壘守備,便可以同時兼顧游擊及三壘。


因為在 2A出色的表現,白襪隊五月中將 Beckham拉上 3A,結果他在 7場比賽中擊出 13支安打,打擊率高達 0.464,長打率及攻擊指數高達  0.6791.127,順利通過考驗,而白襪隊在美聯中區跟底特律老虎隊及明尼蘇達雙城隊咬得很緊,亟需攻擊火力,於是在 6 2日將 Beckham升上大聯盟,他也成為 2008年選秀梯隊中第二位登上大聯盟的野手 (註三) ,距離他去年被白襪隊選中還不到一年的時間。


Gordon Beckham fielding.jpg 

剛升上大聯盟時 Beckham也和一般菜鳥一般無法立即適應,前四場連續 13個打數沒有安打,不過第五場他馬上克服低潮揮出生涯的第一支安打,也逐漸站穩先發三壘手的位置。明星賽後的 18場比賽中他便打下 16分打點,打擊三圍更高達 0.385/0.440/0.615,最近因為 Alexei Ramirez 受傷,白襪隊教頭Ozzie Guillen 也將他的打擊棒次從第七或第八棒往前調到第二棒,銜接中心打者的火力。


當然今年只是 Gordon Beckham的第一個大聯盟球季,要說他是否能夠成為一位出色成功的球員尚言之過早,但是至少他已經成功的踏出第一步並且站穩了先發球員的位置,至於他是否繼續進步成為一位發光發熱的明星級球員,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Gordon Beckham的大學小聯盟及大聯盟打擊成績

Year

Team

Level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6

UGA

NCAA

70

286

61

80

18

3

12

54

27

58

.280

.348

.490

.838

2007

UGA

NCAA

56

228

43

70

19

1

13

51

31

33

.307

.399

.570

.969

2008

UGA

NCAA

71

275

97

113

22

1

28

77

54

30

.411

.519

.804

1.323

 

KAN

A

14

58

11

18

2

0

3

8

5

7

.310

.365

.500

.865

2009

BIR

AA

38

147

23

44

17

0

4

22

14

24

.299

.366

.497

.863

 

CHA

AAA

7

28

6

13

6

0

0

3

0

2

.464

.448

.679

1.127

 

CHW

MLB

52

183

26

57

17

0

5

36

18

29

.311

.374

.486

.860

註一:Tim Beckham 生於1990/1/27,高中畢業被 Tampa Bay Rays2008年選秀中第一輪以第一順位選中,簽約金 615萬美金。他在選秀會前被棒球美國評為全美最佳的高中潛力新秀,高四時 (美國高中為四年) 打擊率高達 0.482 (53 for 110)6支全壘打13支二壘打,41分打點,58分得分,23次盜壘 成功,帶領球隊殺進第四分區冠軍戰。被評為少見的同時具備五力 (five-tool) 的球員。目前是光芒隊的1A球隊 Bowling Green 隊的游擊手。

 

註二:Jeremy Beckham Tim Beckham的哥哥,1986年生,在 2008年選秀會被光芒隊於第 17輪第 503順為選上,目前是光芒隊 1A球隊 Bowling Green 隊的二壘手。

 

註三:舊金山巨人隊去年在第一輪第 37順位選秀選上的 Conor Gillaspie 是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 2008年選秀梯隊球員只在小聯盟新人聯盟及 1A短期聯盟打了 24場比賽就在 200896被升上大聯盟了但是小時後胖不是胖, 今年到目前為止都在高階 1A奮鬥。底特律老虎隊的 Ryan Perry (第一輪第 21順位) 是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投手,因為春訓表現優異且老虎隊牛棚戰力不足,今年直接從大聯盟出發,但是因為 Jeremy Bonderman 傷癒復出Perry 也在日前被下放到 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