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今年 7月 31日交易大限前一週終於出現第一筆震撼交易,聖路易紅雀隊以一換三外加150萬美金的現金換來奧克蘭運動家隊的 Matt Holliday!目前在競爭激烈的國聯中區領先的紅雀隊獲得強打來保護 Albert Pujols,而運動家則獲得三名潛力新秀,似乎是個雙贏的交易。


但是Holliday真的是紅雀隊的大補丸嗎?他能提供紅雀隊所需要的攻擊火力嗎?


Holliday去年底被洛磯隊以 13交易到運動家後今年的打擊成績大幅下滑,到目前為止 (美國時間7 23) 出賽 93場比賽只有 11支全壘打 54分打點,打擊率只有 0.286。雖然他從一個對打者有利的球場 (洛磯隊) 換到一個對投手有利的球場 (運動家隊) ,但是今年的成績與過去三年在洛磯隊總共擊出 95支全壘打339分打點打擊率 0.329相比,落差還真不小。


正面的消息是 Holliday 在明星賽後的八場比賽中就擊出了 3支全壘打及 11分打點,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更是高達 0.387/0.429/0.806,攻擊指數高達 1.235,近況正佳,也提高了他的交易價值,對於紅雀隊來說,後面有逐漸打出氣勢的芝加哥小熊隊及休士頓太空人隊虎視眈眈,在亟需補強以提高本身競爭力的狀況下,只好忍痛付出三名潛力新秀。


紅雀隊交易到運動家隊的三位球員包含目前在 3A的頂級三壘手新秀 Brett Wallace2A的外野手 Shane Peterson,以及3A的投手 Clayton Mortensen。其中Wallace是去年的第 13順位選秀,僅僅一年的時間已經升到3A了,被評具有上大聯盟的實力,但是紅雀季中才剛交易來Mark DeRosa 來頂替受傷的 Troy Glaus擔任三壘手,而運動家隊的當家三壘手Eric Chavez受傷整季報銷,也因此 Wallace被交易到運動家隊反更而有機會今年就可以升上大聯盟。


紅雀隊交易到運動家隊的三名球員

            

位置

層級

2009年成績

                    

Brett Wallace

3B

AA-AAA

94場比賽11支全壘打35分打點
打擊率 0.289

2008年選秀第13順位

Shane Peterson

OF

A-AA

94場比賽7支全壘打46分打點
打擊率 0.295

2008選秀第二輪

Clayton Mortensen

P

AAA

76 防禦率4.37

MLB一場比賽投三局丟兩分

 

 



 

紅雀隊目前團隊打擊率
0.254
排名大聯盟第 24,上壘率 0.325排名19,長打率 0.409排名16,雖然並不太差,但是需要一個大棒子來保護 Pujols。除此之外,紅雀隊的打者似乎有左打恐懼症,對左投打擊率只有 0.223在大聯盟墊底而對左投長打率 0.355則是倒數第二Holliday 對左投的 0.280打擊率及 0.402的上壘率則可以補強紅雀隊這方面的劣勢。


對於哈勒戴來說,回到原本熟悉的國家聯盟來對付國聯的球隊也是如魚得水。他生涯在客場對戰國聯中區球隊的打擊率為高水準的
0.302,上壘率 0.380,長打率 0.506,攻擊指數為 0.886,尤其他在紅雀隊新主場 Busch Stadium 的打擊率高達 0.385,上壘率及長打率分別為 0.4780.87211場比賽就轟出 5支全壘打,攻擊指數高達 1.35,各項數據皆比他的生涯平均高出一截,這也是紅雀隊積極交易Holliday的原因之一。


預測 Holliday應該會鎮守左外野並打第四棒直接保護 Pujols,目前的右外野手第四棒 Ryan Ludwick改打第五棒,而原本的第五棒左外野手 Rick Ankiel 則被擠成第四號外野手。


這麼看來,逐漸打出以往水準的哈勒戴很可能會是紅雀隊打線的大補丸,補強後的紅雀隊打線蓄勢待發,國聯中區的其他五個球隊可要小心囉!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7月 2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搶到哈樂迪 紅雀吃下大補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