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羅嘉仁熱身.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目前在休士頓太空人 2A球隊庫柏斯克里斯蒂鐵鉤隊 (Corpus Christi Hooks) 打拼的旅美小將羅嘉仁,上半季尾聲一度表現不穩,防禦率曾經高達 4.77,不過最近的三場比賽都沒有失分,在三局的投球中送出五次三振,似乎在經過小聯盟明日之星賽的洗禮之後,已找回犀利的身手。


昨天晚上
(美國時間 717) 鐵鉤隊出戰遊騎兵隊 2A的佛瑞斯科狂野騎士隊 (Frisco RoughRiders) ,兩隊在前六局你來我往互有領先,七局結束鐵鉤隊以64領先兩分。八局上鐵鉤隊總教練普侯斯 (Luis Pujols,紅雀隊普侯斯的堂哥) 換上羅嘉仁主投,首先上場的第四棒崔西揮出左外野平飛安打站上一壘,接下來羅嘉仁在兩好三壞滿球數的狀況下以一記內角快速直球讓第五棒衛特曼揮棒落空三振出局。


但是對第六棒匹尼亞卻連投四個壞球形成一二壘有人,第七棒福克斯打擊時第一球就投出暴投形成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局面,還好暫停之後羅嘉仁隨即穩定下來,連續三個好球將福克斯三振出局,接下來在兩好兩壞下以一記正中快速直球將歐蘇納三振出局,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結束了這個半局,羅嘉仁單局狂飆三個三振!


3 羅嘉仁上場投球.jpg  
羅嘉仁的抬腿動作


在這場比賽中,羅嘉仁主要以四縫線快速球為主要武器,球速多半介於 93-95英哩左右,有幾球甚至達到 97英哩,搭配 70英哩出頭的曲球,有效的製造速差,使對手難以準確掌握揮棒時機而遭到三振。


賽後羅嘉仁表示之所以會出現暴投是因為和捕手暗號溝通不良所致,經過暫停之後便迅速化解危機。而目前配球都以四縫線快速球及曲球為主,偶爾搭配指叉球來擾亂打者,球隊希望他能加緊將變速球練好,成為可以克敵制勝的武器。


今年雖然才是羅嘉仁赴美的第一個球季,但是他的好表現已經受到太空人球團的高度重視,七月份開始已經將他出賽的時機從第七局向後挪到固定於第八局上場,培養他成為布局投手的意味濃厚。根據了解,太空人內部評估羅嘉仁的速球已經具有大聯盟的水準,並特別指派了農場系統的高階主管近距離觀察他變化球的穩定性,而在比賽中也可以看到多位其他球隊的球探拿著測速槍仔細紀錄羅嘉仁的投球。


筆者當天在球場也巧遇大休士頓地區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休士頓紀事報 (Houston Chronicle) 的攝影記者塔德,他透露該報目前正在企畫一項介紹太空人隊農場潛力新秀的專題報導,其中羅嘉仁就是 2A層級中最被看好的投手,另外還包括他的隊友左外野手朗克 (Andrew Locke) 及捕手卡斯楚 (Jason Castro)


隨著羅嘉仁的好表現,越來越多的美國球迷也開始注意到這位逐漸發光的新星,紛紛探詢這位身著 21號球衣、球速動輒超過 95英哩的投手是誰?是日本來的?還是韓國人?


,他來自台灣,他的名字是羅嘉仁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7月 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羅嘉仁秀 K功 單局飆 3K"

1. 7/17 賽後筆者訪問羅嘉仁,他也談到 7月 5日出戰西北阿肯色隊 (Northwest Arkansas) 那一場單局狂丟四分包含一支三分全壘打的比賽,主要原因是捕手配了大量的曲球,而被對手連續揮出兩支一壘安打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接著又被 Cody Clark 轟出三分砲,之後又送出保送再被打出二壘打丟掉一分
。賽後農場主管將他及翻譯叫進辦公室,表示今天主要是要來觀察羅嘉仁的曲球,所以才會這樣配球,雖然丟了好幾分,但是高層對他的變化球頗為滿意。


2. 7/20 鐵鉤隊客場出戰中土石狗隊 (Midland RockHounds),羅嘉仁再度於 8局出賽,雖然投出兩次保送以及一次觸身球造成滿壘,但力保不失分,已經連續四場比賽 (4局) 沒有失分,防禦率再降為 3.52 ,在 15.1局的投球中三振 17人。


延伸閱讀

羅嘉仁 2A 主場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