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羅嘉仁牛棚練投.jpg
【絕對溫度
/ 美國休士頓】

安排了許久的渡假兼應援團終於成行!筆者日前 (美國時間 7月17日) 帶著全家大小開了 3個多小時的車前往旅美小將羅嘉仁目前的球隊-休士頓太空人2A 球隊 Corpus Christi Hooks 觀戰,又經過了 3 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後,羅嘉仁終於上場了,一局飆出 3K!。接下來為您詳細送上這趟加油之旅囉!


首先送上羅嘉仁的親筆簽名,向 PRO 野球!! 的讀者問好。

 

DSC_6031.jpg


要進入 Corpus Christi 市區,首先要經過一座跨海大橋,從橋上就可以看到球場,雖然只是 2A 的球場,但是跟台北的天母棒球場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


DSC_4873.JPG

當天的氣溫超過華氏 100度 (將近攝氏 38度),真的是熱到不行,停車場邊就上演 "猛男秀" 及 "換衣秀",引起同車的兩位媽媽和兩位小女生一陣的尖叫。

DSC_4885.JPG 



比賽即將開始了,但是場外售票處仍然大排長龍,許多球迷扶老攜幼來看球。也許是星期五的關係,內野票已全部售完,筆者只好買了外野的草皮區,不過其實草皮區比較適合小朋友,旁邊聽說還有遊樂區。

DSC_4887.JPG 


門口巨大的棒球員銅像,後方就是本壘側的入口。如果您沒有看過上一次的介紹請按這邊 "羅嘉仁 2A 主場 先睹為快" 。



DSC_4894.JPG 


正門本壘側的入口,上面斗大的 WHATABURGER Field,如果您沒有到過美國,WHATABURGER (唸做 What-A-Burger) 是美國著名的現做漢堡連鎖餐廳,總部就位於 Corpus Christi,也是球隊的贊助廠商並取得球場的冠名權。

 

DSC_4910.JPG 

銷售觀戰手冊 (program) 的攤位, 一本定價美金 3元。

 

DSC_4915.JPG


不知道是因為鄉下地方物價比較便宜還是因為 2A 定價必須比大聯盟低,這邊的飲料、啤酒、零食、餐飲都比休士頓太空人主場還要便宜大約兩成左右。




DSC_4913.jpg

 

從本壘後方往外野方向看,右外野後方就是剛剛經過的跨海大橋,非常壯觀。因為是靠海的關係,常常會有海鷗飛到球場裡面,頗為有趣,不過防守的球員壓力就大了,除了注意球之外還要注意海鷗,多多少少也會被干擾到,這也算是一種主場優勢吧!?

DSC_4926.JPG


狂野騎士隊 (Frisco RoughRiders) 的先發投手 Michael Ballard 準備投出第一球。這位老兄今年從 3A 起步,但是表現不好被降到2A,可是還是投得不好。

 

DSC_4982.JPG 

 

鐵鉤隊的總教練 Luis Pujols,聽說他可是紅雀隊 Albert Pujols 的堂哥耶!


DSC_4975.jpg


二局結束工作人員搬出了許多道具,看得小弟一臉迷糊,當然是要請球迷上去玩遊戲,而且是 WHATABURGER 贊助的遊戲,但是是什麼遊戲呢?

DSC_5058.JPG


原來是丟薯條的遊戲,看你在限定的時間內 (30秒) 可以把幾條薯條丟到薯條桶裡面,你就可以獲得廠商贊助的餐券。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很難丟,因為薯條很長很難控制,最後這位球迷連一根都沒有丟進去,挑戰失敗,殘念。

 

DSC_5065.JPG


就在大家在玩遊戲的時候,羅嘉仁已經悄悄地一個人往外野牛棚練投區移動了。

 

DSC_5086.JPG

 

外野的草皮區後面有許多的遊樂設施,包含一個大型的遊戲區 (playground)、籃球場、彈跳設備等等,有的需要錢有的則是免費,下圖是免費的小朋友遊戲區。

 

DSC_5216.JPG 


這個是投球九宮格之類的遊戲。

DSC_5217.JPG


從左外野的草皮區往本壘方向看,球場真的還不錯。

DSC_5208.JPG


三局下開始,羅嘉仁的隊友也陸陸續續的來到牛棚,大家先坐著休息聊天觀戰,準備開始熱身,羅嘉仁邊喝水邊看著後方的計分板。

DSC_5117.JPG 


羅嘉仁的隊友們,左起 51號 Douglas Arguello (先發投手,2勝 3敗防禦率 3.29)、29號 Tyler Lumsden (0勝1敗 防禦率 7.15) 以及30號 Evan Englebrook (1勝 0敗 防禦率 6.00)。

DSC_5112.JPG




羅嘉仁的隊友 Arguello 大方的和羅嘉仁以及翻譯 Justin 合照。
要提醒大家的是,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因為球賽開始後他們就是屬於 "工作中" 的狀態,包含簽名及照像都不行。


DSC_5130.JPG




知道我們是從休士頓來的台灣球迷,Arguello 立刻豎起大拇指表示羅嘉仁很棒。

DSC_5136.JPG




四局結束開始羅嘉仁便展開熱身,首先從拉筋做起,大劈腿是一定要的啦!

1 羅嘉仁熱身.jpg




躺在地上將大腿彎屈拉到胸前,可以將腰部以及大腿後面的肌肉拉鬆。

DSC_5160.JPG 




站著單腳站立,將小腿拉到碰到屁股,可以鬆弛大腿前面的肌肉以及小腿和腳踝的肌肉。


DSC_5181.JPG


趴在網子上扭腰,圖右為 33號 Ryan McKeller (1勝 3敗防禦率 4.18)。

DSC_5188.JPG 


鐵鉤隊的吉祥物海鷗又出來發送紀念品了,他將 T-shirt 捲成圓筒狀發射到草皮區。據說這位吉祥物白天的工作是警察耶!

DSC_5218.JPG 


拉筋完畢稍作休息後六局便開始傳接球,讓手臂開始熱起來。七局就開始牛棚練投,下圖應該是四縫線直球的握法。羅嘉仁的四縫線直球在進壘時會往上飄,對於打者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打者會不由自主的想揮棒,結果就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

DSC_5287.JPG 


模擬投手丘上的準備動作。

2 羅嘉仁牛棚練投.jpg



揮臂準備投球



DSC_5381.JPG


另外一個角度看投球動作

 DSC_5390.jpg


熱身完畢隨時可以上場,抬頭看看計分板,七局下鐵鉤隊再攻下一分,以 6比4領先狂野騎士隊,進入七月之後羅嘉仁都固定在第八局上場,這也代表準備要上場投八局上半了。

DSC_5397.JPG 

 

八局上,果然換上羅嘉仁投球,這邊的牛棚沒有電話,都是用一台無線對講機進行聯絡。羅嘉仁從牛棚小跑步進入球場。

DSC_5413.JPG


羅嘉仁抬腿準備投出今天的第一球。 

3 羅嘉仁上場投球.jpg    


羅嘉仁先被打了一支左外野安打,接著三振下一棒,卻又投出保送形成ㄧ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這時投出暴投變成二三壘有人,捕手趕忙上前跟羅嘉仁討論,似乎投捕之間暗號出了問題。 

DSC_5440.JPG


捕手 Castro 急忙把翻譯 Justin 叫上投手丘。羅嘉仁賽後表示一般必須要教練上場翻譯才能跟著上去,但這一次捕手卻直接叫翻譯進場,可能太急了沒想到。這次的小插曲主要是捕手比暗號叫他投曲球,但是因為暗號看不清楚,他投了直球,所以捕手急忙上去跟他溝通。


此時我們的小型加油團逮到時機大喊 "羅嘉仁加油!" 引起三壘側所有觀眾側目,紛紛轉頭過來觀看,並且詢問我們羅嘉仁是哪裡來的?投得很棒等等。不過賽後羅嘉仁說他根本沒聽到我們叫,不是我們叫得太小聲就是他太專心在投球了。
 


DSC_5444.JPG


暫停之後果然有效,羅嘉仁馬上穩定下來連續三振接下來兩名打者,結束這半局。 

DSC_5461.JPG




八局投完,順利達成教練交付的任務。

DSC_5519.JPG


場下的羅嘉仁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大學畢業生,和場上展現的霸氣及自信完全不同。 

DSC_5526.JPG 


羅嘉仁的親筆簽名球。

 DSC_6026.jpg




正 妹 時 間



接下來是球場正妹時間,這一次以羅嘉仁為主,所以沒有時間分心尋找正妹,大家都將就一下囉!


叫賣啤酒的工作人員跟辣妹搭訕起來,有說有笑的,真的是有點太超過了。

 DSC_4951.JPG


有許多年輕的高中女生來現場看球,棒球活動真的是融入美式生活之中,來現場看球不一定要是超級球迷,而是一種休閒活動,來享受身在現場的感動。 

DSC_5177.JPG

 
這位女生也是一副來觀光的樣子,入場時跟我們從老弱婦孺的入口進場,一起搭老弱婦孺電梯上樓,之後又到處照相。


DSC_5158.JPG 


DSC_5093.JPG 

 
這次的加油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順利看到羅嘉仁上場,羅嘉仁順利完成任務,也訪問到他,小朋友也玩得開心,皆大歡喜。

希望羅嘉仁繼續加油,所有的台灣球迷以及越來越多的美國球迷都支持你喔!

 

延 伸 閱 讀

球團評價高 羅嘉仁轉任布局投手 

羅嘉仁 2A 主場 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