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國職棒大聯盟第 80屆全明星賽今天上午八點 (美國時間 714日晚上) 在聖路易市 (St. Louis) 紅雀隊布許球場熱鬧展開,國家聯盟明星隊期望能搶下 13年來的首勝,而美國聯盟明星隊則尋求再一次將世界大賽主場優勢留在美聯,國聯明星隊最後在拚戰 9局之後還是以 34 落敗。

 
在開打之前,大聯盟也邀請了許多默默對社區、社會及國家有貢獻的人士到球場,並由歐巴馬及四位前任總統公開表揚他們並感謝他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具有非常正面的教育意義。這場比賽請到了知名歌手雪莉克洛演唱美國國歌,美國總統歐巴馬穿著芝加哥白襪隊的外套擔任開球貴賓,並由紅雀隊看板球星普荷斯 (Albert Pujols) 擔任接球的捕手。


美聯明星隊的先發打線及守備位置如下:第一棒右外野手水手隊鈴木一朗,第二棒游擊手洋基隊基特,第三棒捕手雙城隊茂爾,第四棒一壘手洋基隊塔夏拉,第五棒左外野手紅襪隊貝伊,第六棒中外野手遊騎兵隊漢彌爾頓,第七棒三壘手遊騎兵隊楊恩 (代替受傷的光芒隊隆哥利亞),第八棒二壘手希爾 (代替陪太座生產的紅襪隊派卓亞) ,先發投手是藍鳥隊哈樂戴。


 

國聯明星隊的先發打線及守備位置如下:第一棒游擊手馬林魚隊拉米瑞茲,第二棒二壘手費城人隊阿特利,第三棒一壘手紅雀隊普荷斯,第四棒右外野手釀酒人隊布朗,第五棒左外野手費城人隊伊巴涅茲,第六棒三壘手大都會隊萊特,第七棒中外野手費城人隊維克多瑞諾 (代替受傷的大都會隊貝爾川),第八棒捕手紅雀隊莫利那,先發投手則是巨人隊林瑟肯。


一局上由美聯先攻,初次在明星賽上場便擔任先發投手的林瑟肯隨即遇到亂流,鈴木一朗在一好兩壞後揮出右外野安打進佔一壘,接著基特獲得觸身球保送,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茂爾卻打出不營養的本壘前滾地球傳三壘刺殺鈴木一朗出局,下一棒塔夏拉揮擊成一壘方向滾地卻造成普侯斯失誤丟掉一分,貝伊又揮出中外野安打形成一出局滿壘,這時漢彌爾頓再打出一壘滾地攻下第二分,美聯以 2比0領先。


一局下及二局上兩隊皆是三上三下。


二局下二出局後國聯明星隊展開攻勢,萊特先擊出中右外野三不管地帶的德州安打,維克多瑞諾接著又揮出右外野安打一二壘有人,這時具主場優勢的捕手莫利那揮出中外野安打先下一城,再靠美聯傳球失誤攻下第二分,輪到投手打擊國聯立即換上昨天剛贏得全壘打大賽的費爾德代打,費爾德也不負眾望猛力揮出左外野邊線上的二壘安打再添一分,國聯後來居上反以3:2領先美聯。


三局上國聯派出今年表現優異的紅雀隊終結者法蘭克林投球,順利解決基特、茂爾及塔夏拉。


三局下美聯換上白襪隊的伯利主投,用六個球讓阿特利、普侯斯、布朗連續揮出三個滾地球出局。


四局上國聯推出防禦率王響尾蛇隊的哈倫上陣主投,二出局後雖然楊恩擊出三壘方向安打,但是希爾滾地球出局結束攻勢。


四局下美聯也換上防禦率王皇家隊的葛蘭基,以連續兩次三振結束這半局,國聯仍以 3:2領先美聯。


五局上國聯輪由道奇隊畢林斯利投球並換上國民隊辛瑪曼擔任三壘手以及洛磯隊哈普防守右外野,美聯則換上盜壘王光芒隊的克勞佛代打,克勞佛揮出安打無人出局攻占一壘,二出局後基特靠野手選擇站上一壘,接著茂爾揮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基特攻下追平分。


Ryan Zimmerman.jpg
國聯明星隊 國民隊三壘手 Ryan Zimmerman (資料照片)


五局下美聯換上老虎隊的傑克森主投,將克勞佛調往左外野並換上金鶯隊的瓊斯守右外野,國聯再一次三上三下,五局結束兩隊以3:3 暫時平手。


六局上國聯推出生涯救援成功紀錄保持者釀酒人隊的霍夫曼把關,並換上太空人隊的塔哈達防守游擊,一出局後漢彌爾頓打出一壘安打,可惜下一棒遊騎兵的隊友楊恩擊出雙殺打結束攻勢。


Miguel Tejada.jpg 
國聯明星隊太空人隊的 Miguel Tejada (資料照片)


六局下美聯換上水手隊的賀南德茲主投,以及老虎隊的葛蘭德森防守中外野、光芒隊的巴特雷特守游擊,二出局後國聯雖換上響尾蛇隊的厄普頓打擊仍無法越雷池一步。


七局上國聯換上紅人隊的終結者柯戴洛,並讓普荷斯先上場後再換上教士隊的岡薩雷茲防守一壘,紅雀隊也將所有的榮耀歸於公認是當今大聯盟最佳球員的普荷斯,當記者訪問普荷斯時,他很靦腆並謙虛地說他並不是場上的最佳球員,但是他很開心能在聖路易的主場參與這次的盛會,並將榮耀歸於所有參與明星賽的球員。


七局下美聯推出紅襪隊終結者派波本把關,第一位上場的哈普猛力揮擊第一球,只看到小白球在滿場觀眾的驚呼聲中快速飛向左外野的全壘打牆,此時克勞佛發揮金手套級的守備功夫,在全壘打牆上硬生生地將這一球沒收,皆下來的塔哈達及費城人隊的沃斯皆無功而返,兩隊仍是以 3:3 戰成平手。

Brad Hawpe.jpg 
國聯明星隊的洛磯隊外野手 Brad Hawpe (資料照片)


八局上國聯換上教士隊終結者貝爾投球,一出局後葛蘭德森揮出飛越左外野手的三壘安打,而國聯決定故意四壞保送印地安人隊的馬丁尼茲形成一三壘有人,下一棒瓊斯揮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紅襪隊的尤克里斯接著又打出一壘安打形成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可惜光芒隊的佐伯斯特被三振結束這半局,美聯再度以4:3超前。


八局下美聯推出雙城隊終結者納森把關,並換上老虎隊印吉防守三壘,納森解決前兩名打者後已經是國聯連續18位打者出局了,但是這時納森隊岡薩雷茲投出保送,道奇隊的哈森接著打出安打進佔一二壘,國聯緊急換上費城人隊強打豪沃德代打,此時哈森盜二壘形成二三壘有人,全場加油聲達到最高點,但是納森穩定下來以一記變速球三振掉豪沃德瓦解國聯攻勢。 


九局上國聯換上大都會終結者 K-Rod上場,二出局後雙城隊的摩諾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此時中外野手沃斯快速向後移位行進中美技接殺,美聯仍以 4:3領先國聯。


此時當然美聯將最後的表演舞台交給了日前剛達成生涯500次救援成功的洋基隊終結者李維拉,轉播鏡頭也不斷帶到國聯明星隊球員們無助的眼神,最後李維拉順利地連續解決三位打者,拿下生涯在明星賽的第四次救援成功,美聯明星隊以4:3獲勝,國聯明星隊連續13年無法在明星賽拿下勝利,今年世界大賽的主場優勢也將再度由美國聯盟的球隊取得。


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獎則頒給了在七局下演出美技接殺的光芒隊外野手克勞佛,一年一度的大聯盟全明星賽嘉年華,也在些許遺憾中圓滿地結束。

 



 

本文是以文字轉播的方式呈現,並於台灣時間
71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1分飲恨 國聯明星隊13連不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