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舊金山巨人隊的賽揚名投 “Big Unit” Randy Johnson 今天 (美國時間64)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首度挑戰生涯第300勝,面對國民隊主投六局只被打出兩支安打,丟掉一分但不是自責分,順利獲得勝利,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4  達成300勝里程碑的投手 (第六位左投)Johnson也極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後一名拿下 300勝的投手。


Johnson 是史上第二老獲得 300 勝的投手,也是第六位左投達到這個里程碑,在他之前只有 Warren Spahn (363勝)
、 Steve Carton (329)Eddie Plank (326)Tom Glavine (305) 以及 Lefty Grove (300) 五位左投拿下個人 300勝。

 

Randy Johnson Expos.jpg

命運真奇妙
今天Johnson從國民隊拿下300,而Johnson大聯盟生涯第一個球隊就是國民隊的前身蒙特婁博覽會隊1985Johnson從南加大畢業後被當時的博覽會隊於業餘選秀會第二輪選中,隨即簽約加盟。在小聯盟經過三年多的磨練後於19889月擴編時被拉上大聯盟,該年出賽3場投26局即送出25次三振,可說是有了好的開始。


Randy Johnson Seattle.jpg 

Randy Johnson 為水手隊拍攝的宣傳照,左起 Brian Holman,
Randy Johnson,Erik Hanson 以及 Scott Bankhead (皆是投手)



Johnson在博覽會隊並不順遂,1989年被交易到西雅圖水手隊之後開始展露頭角,1993首度投出單季300次三振 (19勝8敗),1993-1995連續三年在美聯賽揚獎票選上排名前三名,1995年首度拿下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


Randy Johnson Astros.jpg
Johnson 1998年被水手隊交易到休士頓太空人隊,出賽11場獲得了10勝


不過 Johnson卻是在響尾蛇隊才達到生涯顛峰的,1999-2002年他連續四年投出單季300次三振的優異成績,四年間平均每年超過20勝,連續四年拿下國聯賽揚獎的榮耀,並幫助響尾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RANDY-JOHNSON-DIAMONDBACKS.jpg


Johnson 生涯累計成績
RJ-1.jpg 


Randy Johnson Yankees.jpg
Johnson 在洋基隊度過了 2個球季繳出 34勝 18敗的佳績但是防禦率偏高。
 

要達到300勝,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無並無痛,如果以每年平均15勝來計算要20個球季才能累積300勝,難度真的不低。就算你可以每年投出賽揚等級的20勝,也需要15年的時間,更何況大聯盟單一球員單季20勝的紀錄是由Christy Mathewson Warren Spahn所保持的 13個球季。


在加上目前投手分工精細,先發投手一般都是單場投
100球左右,通常投67局就必須將比賽交給後援投手,勝投被搞砸的機率很大,要累積300勝難度更高。由下表可知,Johnson 極有可能是大聯盟最後一位達到300勝的巨投了。


Randy Johnson Giants.jpg

 

目前距離300勝最近的一位是費城人隊的 Jamie Moyer,但是這位老兄已經高齡46歲了,甚至比 Johnson還大一歲。Pettitte 即將滿37歲但是還差80勝,別忘了他可是過去兩年都嚷著要退休回家陪家人的。其餘40歲以下的投手以勇士隊王牌 Tim Hudson 和藍鳥隊王牌 Roy Halladay較有可能,但是 Hudson才剛動過 Tommy John手術目前養傷中,傷後是否可以投出以前的水準?兩個人皆需要在未來10年平均每年都投出15勝的佳績才有可能在45歲以前拿下生涯300勝。


現役選手勝投排行榜

RJ-2.jpg 


不過,其實 Johnson 30歲的時候他只累積了 64,下表是七位尚未滿30歲但是已累積超過64勝的投手,如果他們可以像 Johnson 一樣投到40歲還虎虎生風,也許還是有機會加入 300勝俱樂部。

RJ-3.jpg 


當然也許未來還是會有年輕一輩的強投崛起,拿下生涯 300勝,但是有一點是我們可以確定的,那就是至少在未來10-15年間是看不到這樣偉大的生涯紀錄誕生的。

 

Johnson生涯紀錄

史上最多三振的左投                 4845 次三振 (持續中)

左投單場最多三振                     19 (06/24/1997 08/08-1997)

單季最多單場10次以上三振       23 (1999, 2000, 2001) Nolan Ryan 並列第一

單季超過300次三振                    6季 和 Nolan Ryan 並列第一

 

Johnson生涯榮耀

1995年美聯賽揚獎                                     

1999年國聯賽揚獎

2000年國聯賽揚獎

2001年國聯賽揚獎

2002年國聯賽揚獎

2001年貝比魯斯獎

2001 年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 ( Curt Schilling共享)

2002年投手三冠王                   24防禦率2.32三振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