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被許多球探、棒球網站及體育頻道預測為今年大聯盟選秀第一順位大熱門、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強投 Stephen Strasburg,前天 (美國時間 5/29) 在美國大學棒球冠軍錦標賽 (NCAA Baseball Championship Tournament) 首輪出戰全國排名第七的維吉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rginia) 時遭到砲擊,終於吞下今年首敗,也使球隊陷入被淘汰的危機 (註一)。


Strasburg profile.jpg
Strasburg個人資料 (取材自 ESPN)


其實 Strasburg投得並不差,主投7局被打8支安打失兩分,但是送出15次三振,除了前面兩局不穩各丟一分之外,之後五局連續賞給維吉尼亞大學五個鴨蛋,快速球皆保持在95-98 mph 之間,滑球在 80-82mph左右,另外還搭配了曲球及變速球,如果不是前兩局就用掉了49個球,很有可能可以完投。


Strasburg ready to pitch.jpg
Strasburg長得帥氣球技又出色,已經掀起一陣旋風 (取材自 ESPN)


不過對方的投手表現得也不差,維大的先發投手 Robert Morey 主投六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完全封鎖了聖地牙哥州大的打擊。



打擊方面,維大不愧是全國排名前十的隊伍,球員們都積極出棒,並不會因為對手是Strasburg就採取守勢,第一棒Phil Gosselin 面對 Strasburg 所投的第一球快速直球就猛力揮擊將球轟出全壘打牆,全隊面對 Strasburg所擊出的8支安打,其中揮擊快速直球就佔了一半,維大針對快速球特訓的策略果然奏效,順利打敗強敵。


Tony Gwynn.jpg

聖地牙哥州大的總教練也是前大聯盟教士隊打擊王 Tony Gwynn
接受採訪 (取材自 ESPN)


聖地牙哥州大今年是18年來首度打進NCAA棒球冠軍錦標賽,Strasburg當然是主要功臣,球隊今年季賽獲得的40勝當中他就貢獻了13勝 (0敗) 並列全國第二,防禦率 1.24 排名全國第一,102局的投球中三振了 180人 (全國第一),每九局三振高達 15.88 (全國第一) ,只被打出 57支安打,每九局只被安打 5.03支排名全國第二,可以說是完全宰制NCAA第一級的對手。


Strasburg 今年在 NCAA 聯賽的成績

 

勝-敗

局數

防禦率

安打

三振

保送

WHIP

K/9

BB/9

K/BB

Strasburg

13-0

102

1.24

57

180

19

0.75

15.88

1.68

9.47

 

Strasburg pitching.jpg
Strasburg 投球的英姿 (取材自 ESPN)

 

看完這場比賽之後,我真的覺得美國的大學球隊真的是臥虎藏龍,就算你能投出98英哩的速球一不小心還是會被轟出全壘打牆外 (雖然大學球員拿的是鋁棒) ,不過 Strasburg真的很強,一直投到第七局球速都還有97英哩,第七局甚至三個打者都被他三振,不愧 "天才小史" 的封號。

 


擁有今年大聯盟選秀第一順位權利的華盛頓國民隊已經數次表明會在第一順位就選 Strasburg,不論要花多少銀子都無所謂。既然老闆都已經這麼說了,身為Strasburg 經紀人的 "吸血鬼" Scott Boras (沒錯又是他) 這一口想必不會客氣的。


註一:這篇文章在發表的時候,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在美國時間 5/31輸給加州大學 Irvine分校 (UC Irvine) ,已經被淘汰了。

註二:美國大學棒球聯賽和籃球一樣取64隊打錦標賽(NCAA Baseball Championship Tournament),最後8強決賽也叫做世界大賽 (Men's College World Series) 。第一輪依照地理位置分成16區比賽,每區四隊進行進行雙敗淘汰賽,16個分區冠軍 (regional champion) 晉級第二輪的3戰兩勝制的超級分區比賽,獲勝的八隊即可晉級大學世界大賽。世界大賽第一輪也是採取四隊一組進行雙敗淘汰,獲得該組冠軍的球隊晉級最後三戰兩勝制決賽。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