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先發投手 Dan Haren 可是說是近幾年最穩定的先發投手之一,連續四年投球局數超過 200連續四年超過10,今年王牌投手 Brandon Webb 受傷之後 Haren 頂替一號先發,表現優異 但是響尾蛇的貧打卻讓他成為近10年來大聯盟最悲情的投手。

 


先不看前天 (美國時間 518) 因雨中止的比賽,Haren 在今年前八次先發連續八次均投出優質先發 (Quality Start) 的穩定表現,目前防禦率只有 2.09 高居大聯盟第五名 (5/19日止),和道奇隊 Chad Billingsley 並列今年球季以來僅有的兩位 百分之百優質先發的強投,防禦率是生涯新低且三振四壞比 (K/BB)  6.22是生涯新高,可是 Billingsley 目前拿下61敗的好成績,而身屬國聯西區墊底球隊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 Haren 卻只有 34敗,勝率低於五成。


 

Dan Haren 20090507 vs Padres.jpg 
5月7日 Haren 出戰教士隊投六局丟三分無關勝負 (AP Photon/EPSN) 


Haren
今年球運不佳似乎從球季一開始便見端倪,第一場比賽主投 7局只丟一分卻吞下敗投,接下來兩場比賽 13局也只丟 3分卻又吞下兩敗,前三場比賽防禦率 1.90結果卻是三連敗,球運真的很不好,直到第四場比賽主投 7局無失分才拿下第一勝。

 

 

Haren 的球運之所以這麼的差,響尾蛇隊的貧弱的打線是主要因素。至美國時間 519日為止,響尾蛇隊的平均每場的分只有 3.92,在大聯盟排名倒數第二居第29名,僅略勝最後一名的聖地牙哥教士隊的3.77,團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則低到只有  0.233/0.309/0.395,分居大聯盟第30/29/24 名,導致今年先發投手得分支援最低的前五名響尾蛇隊的投手就包了兩席。


2009年先發投手所獲得的得分支援最低前五名

 Dan Haren Article-1.jpg
(統計成績至美國時間 5/19日止)

 

 對於 Haren而言,待在打線很不爭氣的球隊也就算了,但是更倒楣的是他的隊友們似乎更不捧他的場,只要是 Haren主投的比賽就打得更爛,至今八場比賽隊友提供的得分支援 (run support,以每九局為單位) 只有2.89分,是全大聯盟先發投手最低的,也比響尾蛇隊每場平均得分低了一分。這到底有多低呢? 如果以優質先發必須投滿六局來看,只要 Haren 在六局內丟超過2分,他就變成了敗戰投手候選人。

 

這麼低的得分支援也讓 Haren成為近10年來最悲情的投手,上一次有防禦率排行榜前40名的投手獲得得分支援低於4分的,是2001年的 Tim Wakefield,但是那一年他至少也獲得了 3.95分,只是他自己的防禦率也不低達到 3.90

 


10個球季防禦率排行榜前20
名但是獲得最少得分支援的投手

Dan Haren Article-2.jpg  

 

 


不過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才剛剛進行了四分之一,如果接下來隊友在
Haren主投的場次能夠表現正常,而 Haren也能夠延續到目前為止的好表現,他還是很有機會挑戰去年的生涯單季最高16勝,當然,前提是隊友要多多捧場才行囉!

 

Dan Haren 生涯成績

 

Haren Stats.jpg 
(統計成績至美國時間 5/19日止)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