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開季團隊薪資高居大聯盟第三位的芝加哥小熊隊在四月僅僅繳出10勝11敗低於五成勝率的成績,讓許多預測小熊隊今年可以衛冕國聯中區冠軍的大聯盟專家都臉上無光。進入五月之後,小熊隊似乎找到了贏球的竅門,五月戰績為7勝3敗,能否一股作氣搶上冠軍寶座,令人頗為期待。

 

不過,傷兵問題將會是左右小熊隊今年能否晉級季後賽、殺進世界大賽、打破百年 "山羊魔咒" 的關鍵。 請參考 "三力觀察室 4/28- 好燙的襪子啊!" 一文。


Hot chicks.jpg
先送上 5月7日比賽當天的兩位辣妹圖一張。

 

當家一壘手 Derrek Lee  (年薪1325萬美金)和明星三壘手 Aramis Ramirez  (年薪1665萬美金)都因傷打打停停, Ramirez最後還是在5月10日進了15天傷兵名單,而Lee目前打擊率只有 0.209。季前以2年2000萬美金外加一年選擇權補強的右外野手 Milton Bradley傷癒復出後表現不佳,目前打擊率只有0.179。

 

Bradley.jpg
右外野手 Milton Bradley 在打擊區準備打擊


去年國聯新人王主戰捕手Geovany Soto 也是季初受傷,目前打擊率 0.169只有四分打點 (筆者的 Fantasy Baseball夢幻總經理有一隊有選他,真的是釋出也不是、留他也不是),這幾個打線上的漏洞造成小熊隊團隊打擊率只有 0.250,在國聯16隊中排名第14名,得點圈打率更低只有 0.237。目前表現正常的只有外野手Alfonso Soriano 和福留孝介。

 

Fukudome.jpg
福留孝介去年表現虎頭蛇尾,今年開季又是虎虎生風,
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


好消息是五月以來打擊略有起色,團隊得分居大聯盟第六,五月的打擊率 /上壘率/長打率 0.259/0.340/0.439 也較 4月的0.246/0.331/0.396提升不少。


下圖為 Soriano 打擊的連續動作,這一球他擊出全壘打,是 5月7日比賽當天他所擊出的第一支全壘打。

Soriano hitting.jpg


投手方面,王牌投手 "大 Z" Carlos Zambrano 目前還在15天傷兵名單中,去年球季後以4年5200萬美金續約的二號先發 Ryan Dempster (去年17勝6敗防禦率 2.96)似乎恢復2003年之前當先發投手動輒防禦率接近五的本色,目前防禦率4.98只有2勝2敗。

曾經被評為 "超級新秀" 但卻因傷已經連續四年沒有完整出賽的 Rich Harden (去年10勝2敗防禦率2.07)雖然有3勝1敗的成績,但是防禦率也高達4.83,較他生涯平均多出了1.5分。先發投手唯一表現正常的只有 筆者都不敢選的Ted Lilly,目前防禦率 3.11比他自己生涯的平均低了1.26分,也許今年會是他生涯最佳的一季。


圖為Ted Lilly 投球的連續動作

Lilly pitching.jpg



後援投手也是小熊隊另外一個出人意料的部分,原本應該是小熊隊的強項但是目前卻是問題重重。連續兩年表現特優的布局投手Carlos Marmol 不知道是參加經典賽調整不佳還是因為競爭終結者失敗自信受到打擊,四月份防禦率高達6.00,幸好五月恢復水準單月防禦率 1.80。今年新的終結者Kevin Gregg也幾乎是一樣的模式,四月防禦率為5.93,而五月則是1.93。


5月7日小熊隊對太空人,太空人先發投手 Ortiz 的投球連續動作

Ortiz pitching.jpg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