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球季第三周可謂是高潮迭起,先是洛杉磯道奇隊拉出一波八連勝站上國聯西區冠軍,接著又是紅襪隊走出季初的低潮,踩著洋基隊創下本季新高的 10連勝,在這波10連勝中紅襪攻進 80分只丟掉 36分,每場贏對手 4.4分!不過多倫多藍鳥隊發揮攻守均衡的全面戰力戰績在全大聯盟領先

當然建仔被洋基球團放入 15天傷兵名單的新聞占據了大部分國內媒體的版面,這件事在美國也是重要新聞之一,其實這也是對建仔最好的調整方式但是洋基事實上有更大的問題及致命傷需要處理


洋基隊目前不管是得分 (第9) 全壘打 (第3)打點 (第10)打擊率 (0.276第10) 都排在全聯盟前10 名內,因此攻擊方面沒有問題。但是投手部分卻取代印地安人隊成為爐主,團隊防禦率 6.26 敬陪末座,每局被上壘率 1.59 排名第 26,先發投手群防禦率 6.13 扣掉建仔則是還可以的 4.29 也還罷了,後援投手防禦率 6.68,根本就是提著油桶救火。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主場防禦率7.47客場則是5.57,相差將近兩分,難不成洋基的新球場真的很有可能取代洛磯隊的 Coors Field 變成新的投手墳場?

紅襪隊則是在季初的 2勝 6敗後拉出一波 10連勝 (目前仍持續中) 的高潮,一舉站上美聯東區第二名,開路先鋒 Jacoby Ellsbury 及去年美聯 MVP Dustin Pedroia 擺脫低潮帶動全隊攻勢,在這 10 連勝中團隊打擊率高達 0.320,每場的分達 8分,投手則能將對手的的分壓到 3.6 分,這樣的好表現不贏也難,昨天 Ells 甚至在滿壘的時候大膽盜本壘成功 (上ㄧ次紅襪隊有人盜本壘成功是 1999年的雙盜壘),氣勢達到最高點

 

Boston Swept Yanks.jpg  
波士頓紅襪隊在三連戰橫掃紐約洋基隊,球迷高舉
掃把歡呼慶祝
。(AP Photo/ESPN)

 

團隊戰力指標

大聯盟本季第三周結束,就已經高潮迭起,分區牌頭紛紛換人 "坐坐" 看:

 

 Halladay.jpg 
藍鳥隊王牌 2003年美聯賽揚獎得主 Roy Halladay
目前以 4勝在美聯勝投榜領先 (AP Photo/ESPN)

 

 

 

團隊打擊表現

團隊投手表現

Stock-Index-Up-icon.jpg 

多倫多藍鳥隊 (14-6)
藍鳥隊靠著均衡的攻守表現躍居全聯盟第一,目前團隊打點第一、打擊率及全壘打都是第二,新生代二壘手 Aaron Hill 及 DH Adam Lind 表現好是關鍵。投手方面則由賽揚獎強投 Roy Halladay 及菜鳥 Ricky Romero 領銜,牛棚戰力更是屬一屬二,但是王牌終結者 B.J. Ryan 掛傷號則是隱憂

打擊率 0.298 (2)
全壘打 29
(2)
打點 117 (1)

防禦率 3.90 (5)
WHIP 1.27 (5)
K/BB 2.32 (3)

Stock-Index-Up-icon.jpg 

波士頓紅襪隊 (12-6)
如同筆者所預測的,紅襪隊在攻堅主力 Jacoby Ellsbury、Pedroia 及 Ortiz 回神後果然拉出一波 10 連勝,回升到美聯東區第二,在這波10連勝中攻進 80分只丟掉 36分,每場贏對手 4.4分。

打擊率 0.284 (4)
全壘打
24 (5)
打點 104 (5)

防禦率 4.18 (9)
WHIP 1.45 (17)
K/BB 1.74 (18)

Stock-Index-Up-icon.jpg 

匹茲堡海盜隊 (11-7)
海盜隊雖然目前戰績不算頂尖,但是對這一支連續16年勝率不到五成的萬年爛隊 (上ㄧ次是1992年) 來說,目前的成績已經值得鼓勵了。團隊投手防禦率高居全聯盟第一領先第二名的皇家隊達 0.5分,可是團隊三振數 92 在聯盟墊底,好表現能否持續值得觀察

打擊率  0.274 (11)
全壘打
8 (T15)
打點 86 (T12)

防禦率 2.97 (1)
WHIP 1.26 (T3)
K/BB 1.42 (27)

Stock-Index-Down-icon.jpg 

坦帕灣光芒隊 (7-12)
難不成光芒隊又改回原名魔鬼魚了嗎? 不然怎麼打的這麼差? 還是去年打進世界大賽只是僥倖? 引以為傲的先發投手群只有 James Shields 及 Kazmir 表現尚可,三四五號先發完全不行但是真正的癥結是沒有可靠的布局投手及終結者。光芒隊的速度仍是最打的武器,團隊 24次盜壘排名第一

打擊率 0.259 (18)
全壘打
23 (T6)
打點 82 (T15)

防禦率 4.83 (21)
WHIP 1.40 (13)
K/BB 1.65 (19)

Stock-Index-Down-icon.jpg 

洛杉磯天使隊 (7-11)
球季開打前很多專家都預測美聯西區會由天使隊稱霸,因為天使擁有穩定的投手群,總教練 Mike Scioscia 的調度也深受肯定
。不過強投 John Lackey (去年12勝) 及 Ervin Santana (去年16勝) 相繼進入傷兵名單也打亂了調度,目前只能寄望他們盡快傷癒歸隊,再加上2007年投出18勝的 Kelvim Escobar 也可望在六月歸隊,還是很有希望的

打擊率 0.278 (6)
全壘打
16 (T22)
打點 86 (T12)

防禦率 5.07 (23)
WHIP 1.60 (26)
K/BB 1.61 (21)

Stock-Index-Down-icon.jpg 

芝加哥小熊隊 (9-8)
坦白說,我感受不到小熊隊真的很想打破百年魔咒的樣子。今年團隊年薪 1億3480萬的小熊竟然只有9勝8敗,無論投手或是打擊都是排在中段班,Derrek Lee 打擊率只有0.209 以及一支全壘打,Carlos Zambrano 防禦率 4.85表現都不及格

打擊率 0.259 (17)
全壘打 18 (T16)
打點 77 (T17)

防禦率 4.30 (13)
WHIP 1.39 (T10)
K/BB 2.19 (5)

 * 括弧內數字為大聯盟排名,T表示並列名次。成績統計至4/26止。

 


打擊暴走力

 

Ian Kinsler.jpg
遊騎兵隊二壘手 Ian Kinsler 刺殺金鶯隊的 Izturis (AP Photon/ESPN)

 

 

 

                                              

打擊率

全壘打

 

 

Sunny-icon.jpg 

Kevin Youkilis ()
被紅襪球迷暱稱為希臘戰神的Youkilis,延續著去年準 MVP 的好表現,成功的扛起紅襪隊的第四棒。在過去15天繳出得分17分/5支全壘打/打點11分/打擊率 0.404的佳績,是紅襪10 連勝的功臣之一。

 

0.439
(AL 1)

 

5

 

13

  

Sunny-icon.jpg

Ian Kinsler (遊騎兵隊)
Kinsler被認為是大聯盟排名前三名的二壘手,他不僅有長打能力並且具有速度,而且今年才26歲!前三個球季平均揮出17支全壘打及20次盜壘,去年如果不是受傷錯過41場比賽,即可連續兩個球季創下 20/20的記錄。過去15天的成績為得分15R分/6支全壘打/14分打點/打擊率 0.362,7次盜壘成功則排名美聯第三。

0.359

7
(AL T2)

20
(AL 4)

  Sunny-icon.jpg

Albert Pujols (紅雀隊)
Pujols 在上週擊出生涯通算第 1000分打點,而他才剛滿 29歲,今年已是他第 9 個球季,紅雀隊總教練 Tony La Russa 說他是 Pujols的球迷,有他在紅雀陣中真是幸福,小弟深有同感。過去兩週的成績是得分14分/4支全壘打/打點16分/打擊率0.306。

0.343

7
(NL T1)

25
(NL 1)

    Sunny-icon.jpg 

Andre Ethier (道奇隊)
Ethier是道奇隊培養的外野新秀之ㄧ,去年打擊率0.305 轟出 20支全壘打是道奇隊第二多,今年道奇隊將第四棒重任交給他,由他負責保護 Manny Ramirez,目前看起來效果似乎還不錯。過去兩週繳出得分13分/5支全壘打/16分打點/打擊率 0.347。

0.314

20
(NL 2)

    Sunny-icon.jpg 

Torii Hunter (天使隊)
Hunter去年由雙城隊轉到天使隊之後似乎不太適應,打點少了將近 30分,守備雖然帳面成績不錯,但是手臂範圍似乎有點變小。今年力圖振作,出賽18場即敲出 7支全壘打是去年 21支的三分之ㄧ。最近15天轟出6支全壘打/12分打點/打擊率高達0.383。

0.338


(AL T2)

14

 snow-icon.jpg

Troy Tulowitzki (落磯隊)
Tulowitzki 在 2007年第一個完整球季轟出 24支全壘打及 99分打點,被看好可以成為打擊強悍的游擊手。可惜去年受因為受傷只出賽了 101場,全壘打產量只有前年的三分之ㄧ。今年似乎沒有多大起色,打擊率低到 0.167 ,最近已經連續 6場比賽沒有安打。

0.167

3

5

 snow-icon.jpg 

Geovany Soto (小熊)
另一個新人王徵候群?Soto 去年打出23發全壘打86分打點奪下國聯新人王,許多人看好他可以成為難得的攻擊型捕手。今年先是因為受傷錯過幾場比賽,復出後卻陷入低潮。過去兩週打擊率只有 0.118,目前全壘打掛零,打點 2分

0.128

0

2

  snow-icon.jpg

Brian McCann (勇士隊)
McCann 也是新生代攻擊型捕手的代表人物,生涯三個完整球季平均轟出超過 20支全壘打及 90分打點,季前代表美國隊打 WBC 也表現很好。可是球季開打後就完全找不到手感,最近 9場比賽打擊率只有 0.077。日前被診斷出去年動雷射手術的眼睛被細菌感染,勇士隊將他列入15天傷兵名單

0.195

2

7

* 括弧內數字為聯盟排名,T表示並列名次,AL表美國聯盟,NL表國家聯盟。成績統計至4/26止。

 

 Mike Lowell.jpg
紅襪隊的 Mike Lowell在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後和Jason Bay
及 Kevin Youkilis 擊掌慶祝。(AP Photo/ ESPN)

 



投手宰制力

Zack Greinke.jpg 
皇家隊王牌投手 Zach Greinke 開季以來威風八面,主投 29局一分都沒有丟
,防禦率是完美的 0 (AP Photo/ESPN)

 

                                               

防禦率

K/BB

Sunny-icon.jpg

Zach Greinke (皇家隊)
Greinke 也是一個充滿話題性的人物,他 20歲就上了大聯盟成為皇家隊的超級新秀,前兩年表現不盡理想第三年更因傷只出賽 6.1局。去年開始展露大將之風成為皇家隊的王牌投手,今年到目前為止出賽 4場投
29 無失分,每局被上壘率只有 0.89,三振/保送比是不可思議的 36/6,今年有可能就是他成為大投手關鍵的一年


0.00
(AL 1)


36/6


4-0-0
(AL T1)

 Sunny-icon.jpg

Johan Santana (大都會)
Santana 不用多做介紹相信大家都認識,這位兩屆國聯賽揚獎得主可說和 Pujols一樣穩,連續五年投超過200局,生涯防禦率 3.08。過去三場比賽投20局防禦率 0.45,被上壘率 0.80,三振/保送比 30/2,可說是完全主宰比賽。

 

0.70
(NL 1)

37/6

3-1-0
(NL T2)

 Sunny-icon.jpg

Jonathan Broxton (道奇隊)
Broxton去年趁著終結者齋藤隆受傷時搶下終結者的寶座,結果投的比他當布局投手還要出色,也使的齋藤隆球季結束後黯然投效紅襪隊。Broxton 過去兩週主投6.1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WHIP 是超優的0.32。

0.96

15/1

0-0-6
(NL T2)

 snow-icon.jpg

王建民 (洋基隊)
真的很抱歉建仔蟬聯最冷投手排行榜第一名!不過下次就不會是他了,因為他已經被放進15天傷兵名單過去兩場先發只投了2.1局丟掉 16分防禦率61.71,每局被上壘率是超慘的 7.29。

34.50

2/6

0-3-0

snow-icon.jpg

Scott Baker (雙城隊)
Baker 是非常受雙城隊期待的年輕投手,去年繳出11勝4敗的佳績,因此雙城隊今年期待他能成為球隊的王牌,可惜春訓受傷列入傷兵名單復出後前兩場表現卻令人失望,投8.2局防禦率12.46 每局被上壘率高達 2.08。

12.46

5/3

0-2-0

 snow-icon.jpg

Ricky Nolasco (馬林魚)
Nolasco 去年投出 15勝防禦率 3.52的佳績,也擠身國聯的新銳投手之ㄧ。可是開季後似乎愈到瓶頸,防禦率高達 6.86,不過三振/四壞比還保持在優等的 17/6,控球應該沒有問題,應該可以慢慢恢復去年的身手,不過必須要加強投球的效率以減少用球數。

6.86

17/6

1-2-0

 snow-icon.jpg

Josh Beckett (紅襪隊)
Beckett 雖然是紅襪隊的一號投手,但是他今年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其實連充當第五號都有點勉強 (倒是蝴蝶球老投手 Tim Wakefield 今年老將回春投出王牌身手),過去兩場比賽 11局的投球丟掉 11分,WHIP 是超高的 2.36,K/BB 比為 8/8,等於是三振一個人後馬上又保送一個人

6.00

23/13

2-1-0

* 括弧內數字為聯盟排名,T表示並列名次,AL表美國聯盟,NL表國家聯盟。成績統計至4/26止。

 Scott Baker.jpg
Scott Baker 4月22日被紅襪隊打爆後露出失望的表情,在投手丘
上等著被換下場 (AP Photo/ESPN)


<<延伸閱讀>> MLB - 三力觀察室 4/14- 強投落難週?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