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chick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哇!金髮辣妹來看球耶!兩位妹妹都很正耶!咦?右邊那一位難道...? 喔!千萬別太興奮,右邊那位有穿很短很短的短褲啦!只是因為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好像沒有穿,如果你喜歡看金髮辣妹、想要體驗一下和金髮辣妹同場看球的經驗的話,德州絕對是你千萬不能錯過的好地方喔!

 

言歸正傳,前天 (美國時間 4月22日) 小弟很開心的前往球場觀賞太空人隊對道奇隊的比賽,打算好好的替小小郭加油,道奇隊來到休士頓這是一定要來現場看的啦!前一天 (4/21) 太空人隊才剛終止道奇隊 8 連勝,小小郭沒有上場,所以這一場有機會上場。不過 Torre 已經在賽前說了,為了要保護小小郭以及增強他的投球信心,暫時把他調離布局投手 (Setup man) 的角色,不會讓他在有勝負壓力的狀況下出場 ,所以除了道奇隊大幅領先或是大幅落後,可能是看不到小小郭的。

在前一篇紅人 vs 太空人隊的文章中有網友對小火車很有興趣 (請參考 MLB- Hampton東山再起? ),這個就是在球場前的舊火車頭。

Train.jpg 

 


4月22日是 Earth Day,提倡節能環保,所以所有的太空人隊球員和許多球迷都戴綠色的棒球帽,不過對於我這個華人來說,綠色的帽子我是死也不肯戴的啦!呵呵。

比賽正式開打,Oswalt 投出第一球,是個好球,道奇隊第一棒 Furcal 沒有揮棒,第二球揮出游擊區內野安打上到一壘。

Oswalt 1st pitch.jpg 


輪到道奇隊第二棒 Orlando Hudson 打擊,第三棒 Manny Ramirez 在準備區等待並練習揮棒,Hudson 揮出中右外野安打上到一壘,Furcal 上到二壘。

1st Inning Ramirez on deck.jpg 

 

Ramirez 還是一樣滿頭長髮,看起來就好像電影裡面的泰山穿上球衣拎著球棒準備上場打擊。

1st Inning Ramirez on deck-1.jpg


Ramirez 一上場球迷就開始大聲噓他,看來他好像人緣不太好的樣子。球來了,Ramirez 用力揮擊,不過這一球沒有打好,打到二壘區被松井稼頭央傳一壘刺殺出局。

 

Ramirez hitting.jpg 


一局下道奇隊的投手 Randy Wolf 上場準備投球,此時全場噓聲四起,因為Wolf 去年下半年從聖地牙哥被交易到太空人隊,效力了將近三個月,球季結束後太空人隊想跟他續約但是 Wolf 卻選擇成為自由球員,最後跟道奇隊簽約 (因為他想留在西岸的球隊),所以被歸類為 "叛將",球迷用噓聲伺候他很正常。

Wolf.jpg 


2局下 Hunter Pence 因道奇隊游擊手 Furcal 失誤上壘後盜上二壘,不過最後並沒有得分,留下殘壘。

Pence stealing.jpg

 


從右外野外本壘看,視野很好,不過就看不到大的顯示板和電視螢幕了。

Right field.jpg 


如果繼續往中外野走,會看到上一篇文章有介紹的外野露天餐廳 "FiveSeven Grille",這個餐廳在今年 4月 3日才重新改裝開幕的,主要是為了表揚太空人隊史上兩位頂頂有名的球星 Bagwell  和 Biggio,餐廳的名字就是以他們兩人的背號來命名的 (Bagwell 背號 5號 ,Biggio 背號 7號)。除了露天的部份外,還有室內用餐區及吧台,所有的菜單和佈置有都和他們兩位有關,非常的有趣。

Five Seven.jpg 


接下來繼續往左外野走,就會走到 "全壘打巷 (Homerun Alley)",天花板上掛滿了大幅的海報肖像,表揚太空人隊史上通算全壘打的前幾名球員。

Homerun Alley.JPG 


太空人隊隊史上通算全壘打排名第一的明星球員 - Jeff Bagwell,他大聯盟生涯共打出 449支全壘打,全部都是在太空人隊擊出的。

 

Bagwell 449.jpg


太空人隊最近一次奪得國聯冠軍- 2005年國家聯盟冠軍。

 

Astros 2005 NLC.jpg 

紀念太空人隊隊史上唯一一位生涯通算 3000支安打的球員 - Craig Biggio。

 Biggio 3000.jpg


在左外野防守的 Manny Ramirez。

Ramirez close look.jpg 


被日本球迷暱稱為 "小松井" 的松井稼頭央,來到太空人隊第二年,總是因傷打打停停的,沒有達到球團的期望。

 Matsui.JPG

 

五局結束,為了炒熱現場氣氛並帶動球迷加油的熱情,開始玩起各項遊戲,下圖是把 T-shirt 捲成一個小圓球,然後用彈弓發射出去讓球迷爭搶,搶到的球迷都開心不已。 

 

T-shirt.JPG 


這個人則是揹著一個活動籃框,他的雙手可以控制籃框上下移動,球迷如果可以將一個軟的小球丟到籃框裡面,就可以獲贈 T-shirt 一件,不過難度真的很高,因為他都等球迷把球丟出來後才移動籃框,根本就丟不到啊!

Basketball game.jpg


接下來精采的來了。Oswalt 前五局投的非常好,完全封鎖道奇隊的攻勢。結果來到六局上突然大崩盤,分別被 Ramirez、Andre Ethier及 Casey Blake 打 3支全壘打一口氣丟掉了四分,從 0-2領先變成 4-2 落後。下圖示 Oswalt 投球連續動作。

 

Oswalt pitching 1-2-3.jpg 


Ramirez 從 Oswalt 手中打出全壘打後慢慢的經過三壘壘包,這是他今年第 4支全壘打。

 

Ramirez Homerun.jpg 


咦? 三壘看台這邊怎麼也有一個 Ramirez 呢?原來是打扮成 Ramirez 造型的死忠球迷,這時這位 Ramirez 當然就興奮地站起來大聲歡呼吼叫了。

 

Ramirez fan.jpg 


六局下,太空人隊準備開始反攻,這時辣妹啦啦隊出來帶動球迷加油,喊聲震天。效果似乎不錯,太空人隊攻下兩分扳成 4-4 平手,球賽從新開始。

Cute Cheerleader.jpg


八局上道奇隊又攻下一分,以往這個時候 Torre 應該會派出道奇隊最穩當的佈局投手小小郭上場投第八局,只可惜就如同本文一開始所提到的,現在小小郭已經不是佈局投手了。果然 Torre 派出頂替小小郭擔任布局投手的 Ronald Belisario 上場投球,唉!真是令人失望!

 

New setup man.JPG 


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馬上證明 Torre 不用小小郭是錯的。一出局後 Berkman 上場打擊,一壞球後將 Belisario 投來的球一棒轟出左外野全壘打,再度追平比數 5-5。下圖就是 Berkman 揮出全壘打的那一揮的照片,可惜快門按得太慢球已經飛出去了沒照到球。

 

Berkman HR Swing.jpg

 

 

之後太空人隊在 8局下又攻下第六分,以 5-6 領先。九局雙方都沒有得分,終場太空人隊就以 6比 5獲勝,賞給道奇隊二連敗。


當然這邊有一個值得討論的調度,到底 Torre 八局下應不應該派小小郭上來投球呢?


小小郭的近況的確不是很好,最近兩場出賽只投了 0.1局 (只解決了一個人) 就丟了兩分,防禦率高達 180,而且上一次出賽是五天前 (4/17),球感可能都生疏了。另外,太空人隊其實對左投打得比較好,面對左投打擊率較面對右投高出 19點,長打率高出一成五,OPS也高出一成四,所以小小郭如果上場可能也討不了便宜。


太空人隊今年對左投及右投的數據統計

 

Astros

GP

AB

H

2B

3B

HR

SO

BB

SB

BAA

OBP

SLG

OPS

對左投

13

129

18

35

9

0

7

18

23

.271

.319

.504

.823

對右投

15

389

35

98

14

3

7

35

72

.252

.331

.357

.688


所以,也許 Torre的調度並沒有錯,只不過從結果來看,換上 Belisario之後丟掉關鍵性的兩分,最後道奇隊也因為這兩分而輸球了。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