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球季熱熱鬧鬧的打了一週,台灣球迷的焦點當然都是放在連續兩場被打爆的建仔身上,建仔目前的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 28.93,這到底有多慘呢?短期來看,如果他想將他本季的防禦率拉到他生涯的平均水準 3.79,他必須在接下來的32局都不能失分。

 


連續
32 局不失分?這很難嗎?是真的很難但是並不是做不到,大聯盟的紀錄是前道奇隊強投 Orel Hershiser 1988 年創下的連續 59 局無失分的紀錄 (1998/8/30 9/28) ,超過連續40局不失分的也有 21 人次。最接近連續40局無失分紀錄最近的一次是目前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終結者 Brad Ziegler 去年在他的菜鳥球季創下的連續39局無失分紀錄 (也是新人初登板紀錄)



可惜的是,以目前建仔的狀況,真的很難。不過其實也不用這麼拼,長期來看,如果以今年投滿 200局來計算,建仔只要在接下來的比賽可以回穩將防禦率控制於
3.60左右,全年的防禦率還是可以降到4.00以下。讓我們一起幫他加油吧!

 

 

Ichiro waving.jpg 
鈴木一朗在美國時間周二 (4/14) 回到水手隊主場,受到球迷起立鼓掌
熱烈歡迎,一朗也開心地跟球迷揮手致意。(AP Photo/ESPN)

 



團隊戰力指標

球季才剛開始,每個球隊都還打不到10場比賽,其實不需要太重視目前的戰績,很多球隊都是在明星賽後甚至最後幾週才急起直追的,不過還是有幾隊值得注意:

 

 

 

團隊打擊表現

團隊投手表現

Stock-Index-Up-icon.jpg 

西雅圖水手隊 (6-2)
水手隊真的是跌破大家的眼鏡,這支去年墊底的101敗大爛隊靠著 King Felix Hernandez Erik Bedard 的復活暫居美聯西區第一,Bedard 傷後復出兩場比賽 K/BB 是嚇死人的 15/1。不過攻擊火力排在後段班,看板球星鈴木一朗即將於 4/15 日復出,是否能帶動打線,後勢值得觀察。

打擊率0.253 (19)
全壘打
5 (T27)
打點33 (T20)

防禦率 2.76 (2)
WHIP 1.15 (3)
K/BB 2.00 (10)

Stock-Index-Up-icon.jpg 

聖地牙哥教士隊 (6-2)
教士隊因為缺乏長程火炮季前並不被看好,目前的各項攻擊指標也只是中段班,但是靠著前兩號先發 Jake Peavy Chris Young 的好投,以及 Heath Bell 成功接下終結者的位置,目前在國聯西區領先。

打擊率0.238 (23)
全壘打
8 (T15)
打點35 (T14)

防禦率 2.88 (3)
WHIP 1.25 (6)
K/BB 1.93 (13)

Stock-Index-Up-icon.jpg 

佛羅里達馬林魚隊 (6-1)
馬林魚也是靠著先發強投的發威目前暫居首位。Josh Johnson投出王牌投手架式,在周日對大都會的比賽完投九局只丟一分硬是把敗投塞給主投七局丟兩分(無責失) Johan Santana

打擊率  0.280 (T5)
全壘打
8 (T15)
打點40 (T9)

防禦率 3.14 (7)
WHIP 1.43 (14)
K/BB 2.43 (4)

Stock-Index-Down-icon.jpg 

波士頓紅襪隊 (2-6)
紅襪隊的表現只可以用爛來形容。團隊防禦率是很差的5.40,團隊打擊率排名第24只有0.237,第一棒的Jacoby Ellsbury、第二棒的Dustin Pedroia和第三棒的 David Ortiz 打擊率都不到2成,是主要戰犯。王牌投手 Beckett 被禁賽六場及松坂列入15天傷兵名單更是雪上加霜。

打擊率0.237 (24)
全壘打
9 (T11)
打點27 (T26)

防禦率 5.40(21)
WHIP 1.55 (23)
K/BB 1.80 (19)

Stock-Index-Down-icon.jpg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 (1-7)
印地安人隊雖然季前不被看好可以打進季後賽,但是目前的戰績也未免太差了。前六場比賽每場都攻得五分以上,可是投手卻無力守成,戰績是15敗,目前團隊防禦率 8.24 敬陪末座。

打擊率0.246 (22)
全壘打
11 (T5)
打點34 (T17)

防禦率 8.46(30)
WHIP 1.78 (29)
K/BB 1.62 (25)

Stock-Index-Down-icon.jpg 

亞利桑那響尾蛇隊 (3-5)
擁有優秀1-2號先發的響尾蛇隊在折損了2006年賽揚獎得主 Brandon Webb 之後士氣一洩千里,2號先發Dan Haren 13局防禦率只丟三分防禦率2.08卻因為隊友攻堅無力而吞下兩敗。

打擊率0.235 (25)
全壘打 9 (T11)
打點31 (24)

防禦率 5.42(22)
WHIP 1.29 (7)
K/BB 1.89 (14)

 * 括弧內數字為大聯盟排名,T表示並列名次。成績統計至4/14止。

 

 Felix_Bedard.jpg
水手隊左右王牌- "King Felix" Hernandez (左圖) Erik Bedard (右圖) (AP Photo/ESPN)

 

打擊暴走力

 

                                              

打擊率

全壘打

 

 

Sunny-icon.jpg 

Evan Longoria (光芒隊)
這位2008美聯新人王的強打少年今年只有23歲,去年他剛開始登上大聯盟時因為他的名字和影集慾望師奶女主角 Eva Longoria 只差一個字母而常在客場被取笑,不過他用棒子證明他的實力。

 

0.441
(AL 5)

 

5
(AL 1)

 

12
(AL 1)

 

 Sunny-icon.jpg

Nick Swisher (洋基隊)
這位前運動家強打去年轉到白襪隊表現不佳被交易到洋基隊,卻因此他的台灣球迷可能增加不少。今年似乎有從谷底反彈的跡象,目前在三大主要排行榜都名列前五名。前天王建民被打爆他還上場客串投手咧!

0.458
(AL 3)

4
(AL T2)

11
(AL 3)

 

Sunny-icon.jpg

Albert Pujols (紅雀隊)
Pujols列出來其實是對他不尊敬,在他九年 (今年第九年) 的大聯盟生涯中,已經連續八年繳出三成打擊率30發全壘打以及100分打點,在他的字典裡面好像沒有低潮兩個字。

0.353

4
(NL T1)

11
(NL 1)

 

Sunny-icon.jpg 

Emilio Bonifacio (馬林魚)
大聯盟二年級生 Bonifacio 是繼 Chone Figgins之後另一個以速度見長的三壘手,目前出賽7場有4次盜壘成功,他在小聯盟6年總共有233次盜壘成功,四月底才滿24歲,前途看好。

0.485

1

5

 

Sunny-icon.jpg 

Nelson Cruz (遊騎兵)
這個名字對大多數球迷來說可能都蠻陌生的,Cruz前四年都在大聯盟和小聯盟之間浮浮沉沉,值得注意的是他去年在3A 103 場比賽中槓出了37發的全壘打灌進了99分的打點,因此頗受期待。今年到目前為止8場比賽轟出4支全壘打,似乎準備打出生涯最棒的一季。

0.258

4
(AL T2)

6

 snow-icon.jpg

Dustin Pedroia (紅襪隊)
這個 Pedroia 跟去年的美聯 MVP同一個人嗎?去年的超人表現呢?難不成跟 Cano樣簽了長約就打擺子?也許是經典賽時所受的傷還沒有完全好吧!

0.206

1

1

 snow-icon.jpg 

David Ortiz (紅襪隊)
球季開打8場,全壘打掛零,打擊率0.172,三分打點。是的,您沒看錯,這就是老爹的成績。他說的去年的手腕傷勢已經好了,所以是他一慣慢熱的老問題嗎?還是他有可能步上 Mo Vaughn 的後塵呢?

0.172

0

3

  snow-icon.jpg

Prince Fielder (釀酒人)
王子在 2007 年打出單季 50 支全壘打後似乎就遇到瓶頸,雖然如此釀酒人隊還是在今年一月跟他簽了兩年 1800 萬的合約以避免薪資仲裁。可惜他目前並沒有打出應有的成績。

0.179

1

5

* 括弧內數字為聯盟排名,T表示並列名次,AL表美國聯盟,NL表國家聯盟。成績統計至4/14止。

 

 

Pedroia.jpg 
2008年美聯 MVP Dustin Pedroia 開季表現奇差無比。(AP Photo/ ESPN)

 



投手宰制力

 

 

                                               

防禦率

K/BB

Sunny-icon.jpg

Josh Johnson (馬林魚)
似乎恢復到2006年拿下12勝的身手,目前防禦率只有0.57K/BB也是超棒的 15/1,雖然他一月才剛滿 25歲但是今年已經是他第五個大聯盟球季了。


0.57
(NL 2 )


15/1


2-0-0
(NL T1)

 Sunny-icon.jpg

Kevin Millwood (遊騎兵)
這位在亞特蘭大勇士隊成名的老將,過去兩年在遊騎兵表現都不好,只拿下1924敗防禦率5.12,今年似乎恢復當年勇喔!

0.64
(AL 3)


11/1

1-0-0


 Sunny-icon.jpg

Heath Bell (教士隊)
季前不少人唱衰 Bell無法順利接下通算救援王Travor Hoffman 離隊後終結者的任務,不過這位教士隊過去兩年的布局投手到目前表現的還不錯,這也是目前教士隊能領先的原因之一。

0.00

4/2

0-0-4
(NL 1)

 snow-icon.jpg

王建民 (洋基隊)
我真的很不想把王建民放在這一個欄位,更何況是 Cold 第一名!不過他到目前的表現真的是只能用急凍來形容。每位打者用球數比生涯平均高出18.4%WHIP 高達4.50

28.93

1/6

0-2-0

snow-icon.jpg

“Dice-K” 松坂大輔 (紅襪隊)
在第二屆經典賽繳出30敗並獲得 MVP的松坂,似乎氣力用盡,繼第一場比賽被轟出三發全壘打後 (去年整年也只被打12) 昨天對運動家隊又被打爆,投一局丟五分被OK,今天 (4/15) 被放進15天傷兵名單。

12.79

5/5

0-1-0

 snow-icon.jpg

Cliff Lee (印地安人隊)
這位去年的美聯賽揚獎得主可能也是患了賽揚獎魔咒,從春訓就一直無法調整到最佳狀態,球速出不來,變化球投不進,不過第二場先發似乎較第一場好一點點。

9.90

10/5

0-2-0

 snow-icon.jpg

Lincecum (巨人隊)
他和 Lee 真的是難兄難弟,同樣也逃不過賽揚獎魔咒?這位在夢幻總經理平均選秀名次排名前15名的 2008年國聯賽揚獎得主在上ㄧ場對上打擊平平的教士隊也被打爆5.1局就被打10支安打丟 4分。

7.56

10/6

0-1-0

* 括弧內數字為聯盟排名,T表示並列名次,AL表美國聯盟,NL表國家聯盟。成績統計至4/14止。

 

 Lincecum.jpg
2008年國聯賽揚獎得主 Lincecum 4/12先發對教士隊,第
六局被打爆後將球交給總教練後黯然下場 (AP Photo/ESPN)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