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距離美國職棒大聯盟 2009年的開幕戰只剩下五天了,全世界的棒球迷無不引頸期盼著這一天的來臨。以下介紹最近這幾天的春訓焦點。


Sheffield 不再是老虎的一員了

今天最大的新聞就是底特律老虎隊無預警釋出陣中強力打者 Gary Sheffield,所有的運動媒體都以大篇幅報導這個新聞,主要的焦點是 Sheffield 生涯已經累積 499 支全壘打,只要再打一支就可以進入500 支全壘打俱樂部 (相當於取得前進庫柏鎮棒球名人堂的門票,目前有 24 人生涯 500 發),而他去年還打出 19 支全壘打,雖然打擊率 0.225 偏低,但是並不是不能打。

Sheffield.jpg

此外,老虎和 Sheffield 的合約今年球季結束才到期,而且是年薪1400萬美金的保證約,釋出 Sheffield 等於是認賠,而想要和 Sheffield 簽約的球團則只要付出聯盟最低薪資40萬美金即可。

             

  G R H HR RBI BB SO SB AVG OBP SLG
生涯累計 2476 1592 2615 499 1633 1435 1125 251 0.292 0.394 0.516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球員調度的彈性,40 歲的 Sheffield 自從 2004 年之後就是專職 DH了,問題是他的打擊威力逐年下滑,無法每天持續貢獻打擊火力,因此老虎隊想用數名球員輪流打DH,將 Sheffield 釋出以增加調度的彈性並控出25人名單便成了他們的決定。舉例來說,Marcus Thames 去年出賽103 場貢獻25發全壘打,攻擊火力較 Sheffield 為優,而底特律的外野已經有了 Curtis Granderson 及 Magglio Ordonez 兩名固定先發,如果讓 Thames 和 Ordonez 甚至 Miguel Cabrera 輪流打DH,便可增加新人的出賽機會。

好消息是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費城人也已釋出陣中替補外野手 Geoff Jenkins (今年年薪675萬外加2010年選擇權買斷125萬) 並且和 Sheffield 連絡,如果費城人可以網羅 Sheffield 做為第五號外野手 (前四位分別是 Rual Ibanez,Shane Victorino,Jayson Werth 及也是 40 歲的 Matt Stairs) ,傲視全聯盟的恐怖打線 (去年團隊全壘打214支排名第二) 會更加恐怖。


Hamels 趕不上開幕戰

費城人隊的王牌投手也是去年世界大賽  MVP 的 Cole Hamels,春訓時因為手肘不舒服而暫停先發,雖然後來檢查並無大礙,但是卻影響到他的調整進度。他在三月24日在小聯盟的比賽主投3.2局沒有丟掉分數,看起來調整的不錯,可是原訂昨天再度先發卻因雨取消,今天費城人隊也正式宣佈他將不會主投 4 月 6 日舉行的開幕戰。



Hamels.jpg

Hamels 去年首度突破單季 200 局的投球量,繳出 14 勝 10 敗防禦率 3.09 的佳績,並且是費城人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首要功臣 (季後賽 4勝0敗防禦率 1.80),而他才剛滿 25歲!不過有一個隱憂是他的 K/9 (每九局三振數) 逐年下降,從2006年的9.86下降到去年的7.76,將是今年觀察的指標之一。


Gregg 取代 Marmol 成為小熊隊終結者

小熊隊於日前正式宣佈啟用前馬林魚終結者 Kevin Gregg 為今年開季的終結者,這也是 Carlos Marmol 連續兩年在春訓競爭終結者的競賽中失利 (去年輸給已轉到印地安人隊的 Kerry Wood)。

芝加哥小熊隊自從在 1907 年拿下隊史第二次世界大賽冠軍之後已經有 101 年未曾嚐過冠軍的滋味了,這也是許多球迷耳熟能詳的山羊魔咒 (The curse of the Billy goat),不過今天不討論這個魔咒。

Marmol 今年春訓前被看好能接下終結者的任務,因為他過去兩年堪稱是大聯盟最穩當的佈局投手之一,而他本身也很有意願接下這個任務。他過去兩年擔任布局投手的成績單是 7勝 5敗 8救援成功 46個中繼點,防禦率是超優的 2.13,WHIP 是 1.00,K/9 是 12.06。

春訓初期 Marmol 還因為怕終結者角色被 Gregg 搶走而不敢放心去打經典賽,後來小熊教頭 Piniella 跟他說不會因為他去打經典賽而影響球團的決定,Marmol 才放心的去打經典賽。可惜現在看起來他因為參加經典賽而調整沒有 Gregg 好,最後還是輸掉了這場競賽。

Gregg 前兩年在馬林魚相當稱職的扮演終結者的角色,兩年總共救援成功 62 場比賽,防禦率 3.48,這也是小熊隊去年在 Wood 離職後將他交易過來的原因。他今年在春訓主投8.1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而 Marmol 則是主投 9局丟掉四分,再加上Marmol過去兩年都是扮演佈局者的角色沒有適應的問題,因此這樣的決定也就不令人意外。


Berkman 肩傷逐漸痊癒

肩膀受傷的太空人隊看板明星 Lance Berkman 已經開始在打擊護欄練習打擊,並可以開始輕度的傳接球,明天將嘗試上場打擊,如果沒問題的話可能會於星期四在 2A 的比賽擔任 DH。Berkman 的打擊表現很穩定,去年是他大聯盟生涯裡第四度達到 .300/.400/.500 的佳績,代表打擊率3成/上壘率4成/長打率5成。

Lance 加油!


Berkman.jpg 

Berkman 2008年成績

G

R

HR

RBI

BB

SO

SB

AVG

OBP

SLG

OPS

2008 Season

159

114

29

106

99

108

18

.312

.420

.567

.986

 


釀酒人隊強打 Braun 又再度受傷離場

在經典賽受傷退賽的釀酒人隊明星外野手 Ryan Braun 繼 3月25日在對道奇隊的比賽受傷後,今天 (3/31) 又再度在比賽中受傷退場,這次是傷到右手大拇指,列入每天觀察名單。

Braun 2008年成績

 

G

R

HR

RBI

BB

SO

SB

AVG

OBP

SLG

OPS

2008 Season

151

92

37

106

42

129

14

.285

.335

.553

.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