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明天就是建仔的生日 (3月31日) 了,想起五年前初次到球場看他投球的往事。雖然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但為了怕以後忘了,就把它寫出來留個紀錄,順便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到棒球天堂朝聖

話說 2002 年小弟本田我負笈 (這樣說是否太老派?) 到美國紐澤西州去唸書,順便去棒球的最高殿堂朝聖。其實當時王建民已經到美國兩年了,但因為功課繁忙,所以一直沒有去看建仔『丟球』。

老實說那段期間我去看過幾場費城人、洋基和大都會的比賽,其中也包括小葛的比賽,所以也不能說功課很忙所以沒去看建仔。但我記得那時候大家比較瘋的,應該是陳金峰和曹錦輝吧,金鋒仔是 2002 年 9 月 9 日上道奇隊的,而小曹則是在 2003 年 7 月 25 日在落磯隊登板先發,但那時候建仔仍然在洋基隊小聯盟的 2A 球隊 Trenton Thunder 奮鬥。

 

 

看建仔丟球了

不管如何,因為學業就要在 2004 年五月結束了,我和室友阿多想說起碼也去看一場建仔的球,順便幫他加油打氣。於是,在四月 30 日,老實說我也不確定是哪一天,因為後來看球票上有寫日期的那邊進場時被撕走了,反正就是四月底。我們在確定王建民當天會先發後,開車前往紐澤西州的首府 Trenton 看球去了。

 

當天是個好天氣,我們到球場時,有個人來推銷他的季票,說是第一排的位子,一張只要 10 元,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了。不過進球場後才發現,馬的是三壘那邊客隊的位子,難怪隨便賣,不過反正建仔是投手,坐三壘也都看的到他投球。小聯盟的比賽老實說比較像表演賽,雖然球員都很努力的表現以求能上大聯盟,但是現場的氣氛很輕鬆,大家攜家帶眷的像是來野餐的,中場也穿插了小朋友的表演。

wang1.JPG 
王建民當時的投球連續動作,跨步似乎較現在小。

 

當天建仔表現普通

印象中那天建仔投的並不是很好,是場高比數的比賽,只見野手跑來跑去的追球,他大概投到六局還是七局,就下場休息了。當天還有一個大明星 Kenny Lofton,他是來打復健賽的,但我記得他那天也沒啥表現。反而我對該場的對手印地安人隊 2A 的 Akron Aeros 的 Ben Francisco 很有印象,腳程快打擊也不錯,他在 2008 年站穩大聯盟了。既然建仔下場了,我們對勝負也不是很在意,因此我們就跑到一壘的休息區上方看球,偶爾對著建仔喊加油。他大概有聽到有人喊「王建民加油」,有看了我們幾眼,之後他就去沖澡了,我們也決定先到球場外面卡位堵他。在外面我們認識了另一位從費城來的台灣球迷,聊著聊著發現球賽也結束了。

 

Lofton-Fransico1.JPG 
左圖為 Kenny Lofton 打復健賽,右圖為印地安人隊 Ben Fransico。

 

球場外相見歡

後來看到 Lofton 快速地和保鑣與訓練員搭車離去,也看到一些球員出現,但是一直沒看到建仔。突然我們發現有幾個美國小孩找一個高大的黃種人簽名,原來就是建仔啊,差點就錯過了,趕緊跟他打招呼。他很客氣的問我們從哪裡來,謝謝我們幫他加油;那天他穿了白色的短秀襯衫,雖然是四月底了,不過天氣還有點涼,我記得我還問他會不會冷。我們請他老婆幫我們拍照,留下了珍貴的一個畫面。

 

P5010049-11.JPGball1.JPG
上圖:
站在建仔旁邊差了一個頭的我。下圖:當天撿到的比賽用球與簽名。

 

當天我們好運的也接到一個界外球,不過與其說是接到的,還不如說是球員好心丟給我們的,這也是此行的戰利品之一,後來我們也請建仔在上面簽名了,當然還有球票。另一位當天認識的台灣球迷可是有備而來,帶了幾個簽名專用球和麥克筆給他簽,但我們比較笨沒帶什麼給他簽,就讓他簽這個比賽用球吧。結果我們忘了比賽的用球不能用麥克筆簽球,後來油墨就暈開了,真的很可惜。我特別在此聲明,這個球是屬於我和室友阿多共有的,雖然簽名已經糊掉了,哈哈。

 

 ticket1.JPG
當天的球票與建仔簽名

 

2005 年上大聯盟

那場球之後三個月我就回台灣了,一年後聽到建仔上了大聯盟 (04/30/2005),很替他高興,也很高興自己在一年前留下了一段珍貴的回憶。

與 2004 年相比,可以明顯的看出建仔胖了不少,身體也更結實,這應該要歸功他的老婆到美國陪他吧。當然 2004 年下半年,建仔升上 3A,碰到他的恩師 3A 投手教練 Neil Allen,以及搭檔 Sal Fasano,磨練出申卡球 (Sinker,下沉快速球) 而成其必殺球路之一,建仔終於突飛猛進,再大聯盟投出一片天。

 

2009 年球季快開始了,除了他生日快樂外,也希望他新的球季可以不受傷,挑戰 20 勝。

Chien-Ming-Wang-Photograph-C122055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