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在日本辛苦擊敗南韓奪冠後熱鬧的結束了,全世界的球迷也慢慢的將目光轉回到各國的職棒及美國大聯盟。距離球季開打只剩下10天的時間了,今年大聯盟的開幕戰預訂於美國時間4月5日晚上8:00 (美東時間) 在費城揭開序幕,由亞特蘭大勇士隊對上去年世界大賽冠軍費城費城人隊。

今天 (美國時間3/25,以下同) 的關注焦點如下:

 

John Smoltz 進牛棚練投

前賽揚獎名投、前勇士隊三強投之一的John Smoltz今天登上紅襪隊投手丘在牛棚練投40球,這是老史在去年六月進行肩膀關節唇手術後第二次練投、也是首度上投手丘投球。

據老史表示他今天是用70%的力量投球,投完後覺得怪怪的不是很習慣。在接下來的幾週他將每三天進行一次牛棚練投,慢慢的將肌耐力恢復並增強肩膀的強度,目前的時間表是希望他可以在六月準備好上大聯盟比賽。

老史最近13個球季的防禦率都保持在 3.50以下,WHIP都保持在1.19以下,雖然高齡42歲,如果復健得好,還是能為紅襪隊做出貢獻。

smoltz1.jpg    
Smoltz 生涯累計210勝147敗15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3.26

 

David Price 被送回3A

Price 今天被光芒隊送回小聯盟3A 杜罕公牛隊,並且回到他熟希的先發投手位置,如此光芒隊可以嚴密的監控他的出賽頻率和局數。

如果您去年有看季後賽或世界大賽,您對 Price 一定不會陌生。這位2007年選秀狀元在去年球季尾聲才被叫上大聯盟,只出賽五場投了14局沒有留下任何勝敗紀錄,卻在季後賽一戰成名,在美聯冠軍戰拿下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勝和第一個救援成功,協助光芒對打進世界大賽。季後賽投5.2局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1.59,請注意他才22歲!

這位頂級新秀在去年一年連跳四級,在高階1A出賽6場後跳2A,出賽9場後跳3A,3A出賽4場後就被叫上大聯盟了。在小聯盟出賽19場獲得12勝1敗,防禦率2.30,WHIP 1.13,K/9 達8.97,K/BB是優秀的3.41;大聯盟季賽的成績是防禦率1.93,WHIP 0.93。

 

Torii Hunter 撞牆接高飛球

8屆金手套得主 Hunter 今天為了接一個外野高飛球撞到外野全壘打牆的護牆,還好賽後X光檢查無大礙。

其實現在還是春訓熱身賽,有必要為了接一個外野高飛球這麼的拼命嗎?結果這一球他也沒接到還變成場內全壘打咧!

 

遊騎兵和Josh Hamilton商談延長合約

德州遊騎兵隊今天對 Hamilton提出延長合約,內容不詳,不過卻被Hamilton拒絕。遊騎兵希望除了接下來三年的薪資仲裁外,也能買下至少1至3季的自由球員資格,也就是說球團提出的延長合約是4至6年。

 hamilton.jpg  
Hamilton浪子回頭成為明星外野手

Hamilton去年經歷了一個充滿驚奇的球季。除了繳出打擊率0.304、32支全壘打及130分打點的超優成績外,也因為在明星週的全壘打大賽轟出破紀錄的28支全壘打而爆紅,他的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也被大加宣揚,可以說是豐收的一年。
不過去年下半季他的績效明顯下滑,明星賽後只打出11支全壘打及35分打點,否則他整季的成績會更恐怖。如何能在下半季維持高峰,將是他本季的課題。

Hamilton 2008年球季成績比較

Overall AB R HR RBI BB SO AVG OBP SLG OPS
明星賽前 377 60 21 95 37 65 0.31 0.367 0.552 0.919
明星賽後 247 38 11 35 27 61 0.296 0.376 0.498 0.874

 

Manny Ramirez 上場守備

Ramirez 在上上週腿筋 (hamstring) 受傷休息8天後於星期一上場擔任DH,今天更擔任先發左外野手,並有守備機會測試他的腳好了沒。賽後他說沒有太大的問題。

ramirez.jpg  

 
今年會是紅襪版還是道奇版的Manny呢?

Manny 去年交易到道奇隊後在53場比賽中繳出17支全壘打、53分打點、0.396打擊率的恐怖成績,甚至還以三分之一球季的成績排名國聯MVP票選第三名,這也是道奇隊願意花一年2500萬簽下他的原因。不過他打球的態度一向為人所詬病,去年在紅襪和道奇的表現實在落差太大 (在紅襪100場比賽打擊率0.299、20支全壘打、68分打點),今年是否故態復萌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